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我的紅包買玩具


放春假的時候,哥哥在家把生日收到的樂高禮物全都玩了又玩,在重新組裝不知道是第幾次之後,小哥兒開始注意到說明書背面的廣告了...(樂高真的很會!)

然後開始想著要買廣告中的哪一架飛機,哪一部車,但是因為才買了不少禮物,沒什麼事的又要買??我就不答應了!
後來哥哥還是常常看著DM唸唸唸,忽然想到~椰!過年嘛,兒子都有自己的壓歲錢呀?不如讓他學習用自己的錢買東西,同時注意到錢兒呀!用掉了,就少了喔!!

我問他要不要用自己的紅包買?如果用他自己的錢就可以,然後請他自己挑足夠支付的種類,哥很高興的答應了,然後每次收到紅包的時候,就會說:{我好有錢了!}{媽媽~妳看我的錢夠不夠買MD-90了?}

終於春節結束,紅包錢要存起來之前,留了三千塊給他,約好了,今天就去挑囉~


結果玩具反斗城沒有航空站的耶....嘖!
可是哥哥不介意,因為他馬上就看到也想要的玩具了


阿弟之前沒有吵著要買玩具,但是我知道,
去了反斗城,小少爺哪裡有光站著看的道理?
紅包也一樣傳給他囉

終於買好了,叫阿弟用紅包付錢給叔叔
阿弟就整包丟過去...........

哥哥買比較多,所以付2000元


弟弟只有買一樣,所以付一張1000元
終於知道要拿錢出來,不是整包丟啦!!

買完,收工!!
本來這次買玩具,除了滿足哥哥最近對飛機的超級興緻,還想訓練兒子錢不能想花就花,用自己的錢,用了就沒有了的觀念,結果是玩具抱著,其它什麼剩幾塊?紅什麼包的,沒有人在意...................唉~早了點嗎?我想太多了點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