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不怕髒塗鴉課

阿弟在家已經太閒了!很想去上學又暫時沒有名額,距離上回去雲門上課也好長一段時間,是時候來點兒別的玩玩兒.

這次我們去Mama Mia親子館,這個親子館我好久以前看的,但一直沒有仔細的去瞭解,正好鄰居媽媽也想帶孩子上有趣的親子課,就一直去試上囉。

先試了一堂{英文故事遊戲},這個很吸引我呀!阿弟是個英文控。
課程一開始由老師帶領家長與孩子唱跳打招呼,基本上老師都是說英文,但會附帶用中文說明一下,不過從肢體動作就足以讓孩子們了解及配合了,不刻意的讓孩子習慣不同的語言。

打完招呼,讓孩子們圍著老師坐下,今天的故事主角是熊,老師拿了一隻泰迪熊出來,我開始有點好奇?是說以後上什麼,老師就能拿什麼玩偶出來嗎?哈!

接著老師以聲動的說演方式唸了一則英語繪本,一隻熊熊在森林裡迷路了,他很害怕,後來他的朋友一起去森林裡找他,找到了,熊熊有朋友們的陪伴就不再害怕了~

短短的一則故事,真的看圖聽老師的聲調起伏加動作,就能知道意思了,重點在習慣英文,不是叫孩子去學英文,這很大不同呀~很好!!

第一次去上課,陌生的環境和人物讓阿弟有點失控,沒辦法全程好好的坐著聽完,但我看的出來他很喜歡~這次試上,因為我不知道能不能照相,所以沒有拍照。

第二堂我們去試上{不怕髒塗鴉課}這個很重要啊!!畫畫自然不能怕髒,但在家裡,怎能不怕髒?哈!!去外面野~去外面野~耶!!

要去教室的路上,
阿弟問我:{媽媽~要去哪裡呢?}
我告訴他:{要去上課啊~上次去上課好不好玩?}
阿弟:{好玩~}
媽媽:{你記不記得老師叫什麼名字?}
阿弟:{上課啊}
媽媽:{對呀,老師叫什麼名字呢?}
阿弟:{上課呀~}
媽媽:{你忘記了喔?是Melanie老師呀~}
阿弟:{嗯! hello, bear~}

喔!原來少爺記得嘛~然後他很開心的樣子,不用說,這堂課要去上啦!

接下來的塗鴉課,也很不錯,老師先放了一小段101煙火的短片,讓孩子們看看煙火是什麼樣子?然後拿出黑色的畫紙,黑色?老師問小朋友,煙火是白天放還是晚上放呀?晚上嘛~所以才看得出來煙火的顏色喔!
哇~很好!!我就想不到這事兒呢,還是得上課,還是得上課是嘛?

老師先拿出貼紙,讓小朋友們自己選擇喜歡的位置來貼煙火點點,貼好了的就可以去拿{香菇筆}(喔~我好愛這筆噢!)選喜歡的顏色來放煙火囉~


貼紙!我是貼紙控阿弟呀~~~~

認真貼

躺下來露出內褲貼(穿綠色犯人裝的是媽媽)

開始囉~香菇筆沾顏料,平放在紙上
輕輕一推,筆自己轉一圈後留下可愛的圓圈煙火

過癮吶~這時手上,地上都已經是顏料了,
我們的算乾淨了,其它區域的小小藝術家,那個地板喲~~

再來換黃色

咻~~碰!

粉紅煙火

開始飛舞囉~

畫吧!畫吧!咻~咻~咻~

其實弟弟真的大了?看看,地板除了筆掉下色盤的那兩點
可乾淨的很耶!
上完這堂塗鴉課,阿弟又是個大滿意的臉,哈哈!好吧~不用再羡慕哥哥了~我們也要去上課囉!

1 則留言:

  1. 恩恩那很好阿這樣他也有興趣
    吸收英文的速度也快
    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