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去山上野餐


春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天,公司同事們約好了一起去山上野餐,此行除了放小孩吃草,看跑山雞之外,還有一個大重點!我們要去摘木瓜~

要進入野餐的山地時,會先經過老爺請人幫忙伺養的跑山雞小坡,雞仔們功夫了得!上山下坡完全輕輕鬆鬆,金勇健!



到啦~先來一張全家福  ^^
等大家都集合完畢之後,本來要馬上朝木瓜園前進的,卻一個不小心被一群婆婆媽媽們發現,園裡有好多好多的{黑甜仔菜},不得了!要拿來裝木瓜的袋子全都拿去裝菜了!哈~~~
這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野菜,以前媽媽常煮,但隨著房子越蓋越多,原來是鄉下的楠梓現在也都找不到野菜了。這野菜只能自己摘,市場上是買不到的,我好久好久都沒吃到了,不囉嗦!媽媽我也是馬上蹲在地上拔野菜,還教小德國一起摘! ^O^

不愛也不懂這野菜美味的老爺和其他男人,就站在一旁大傻眼...哈~~~~~~~~~~
等到每個人都滿滿一袋了才甘心往下一個目標走去! 



要往木瓜園必須經過兩塊田地,但這些田已經休耕許久,草長的比小孩兒還高,也找不到田徑,怎麼辨呢?
我們派很樂意衝第一的那外國人幫我們破草開路,哈哈哈~~好厲害內!!長腿兒左踩右踩的,一條路出現囉~



到啦~~
這座木瓜園其實已經採收完畢了,網室也已經拆除,原先是準備要剷除整片木瓜園的,但老爺帶我們去採過兩次,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所以請老農先生暫時不要剷除,讓同事們也有機會嚐嚐採果樂!
現在的木瓜網室為了方便採收,木瓜都種成斜的,長不高,直接就可以採收,不像以前木瓜樹的世界高!要採收可不是高興就可以採,得用頂上綁了鐮刀的細長竹竿,一手拿竹竿看準的木瓜的蒂頭割下,另一隻手要準確的接住掉下來的木瓜!!
聽懂沒?一手割,一手接,告訴你!可不是那麼簡單的!!我的好朋友小瓜媽媽以前帶我們一票女同學們去田裡玩,大家都練過這採瓜功夫的!!
但可不是你有練就行!

永遠都記得那一回,一群女生,嘰哩哇啦在田裡亂叫,每個人手上都一把長鐮刀,木瓜掉下來的瞬間就會聽見有人哇哇大叫:{接不到!接不到~~~!!}
接不到都還事小,忽然聽見有人叫:{啊~~我的頭!!}
大家一回頭,看見那女生頭上插了一把刀.........!!!!!!!!!(我現在寫到這裡,又一直笑到流眼淚了~~)

嚇始我們一票人,美美的女生,頭上插了一把刀,刀上連著的木竿就垂在她旁邊,趕快衝過去看,還好這些刀的刀鋒都不利,拿下來一看一個小傷口,但並不嚴重,趕快帶她去擦藥,然後問是怎麼回事啊????!
結果是另一個同學在木瓜要落下時,一整個情急,忘了該用沒有拿刀的那一隻手接,她小姐整個把刀甩開,用兩隻手去接,那把刀....就...................
哇~~~~~哈哈哈!!都十幾年了,怎麼也忘不了那個頭上一把刀的故事呀~哈~~~
椰?我們其實應該也來寫一個劇本后?叫做是{那一年,頭上一把刀的女孩}



離題了,離題了,好吧~那天,小朋友們、大朋友們全都玩的好開心,橫著長的木瓜樹,遮掩了視線,好像在玩躲貓貓,發現黃色木瓜的都大聲嚷嚷,超興奮!
媽媽們除了找黃色快要成熟的木瓜,也選了幾顆漂亮的青木瓜,唉~婆婆媽媽們,真的很愛煮呀!
略為黃色的木瓜,摘回家放個幾天就熟軟可以吃了,青色的可以做涼拌木瓜絲或是燉排骨湯



摘完了木瓜,肚子好餓喔!!大家拿出自家準備的菜餚,一起野餐囉~


在戶外野餐真是太自在了,小孩兒忙著玩耍吃不算多,
大人們可是整個胃口開呀!吃光光~

同事媽媽超會炒米粉的!吃不完的每個人都搶著包便當,真好味!!

晚上回家,當然就要趕快來煮我最愛的那野菜囉!!
我家的煮法超簡單,菜洗乾淨,超好洗,野菜嘛那裡來的農藥?這菜帶苦味蟲也不愛的,葉上就一點點灰,漂個兩三回就OK了,然後滾一鍋水,加鹽,菜下鍋燙軟了就行。

口感像是莧菜,軟軟嫩嫩,味道就有點難形容,微苦像是青草藥的感覺,非常清爽,吃了油膩的重口味菜餚時,吃這個最對味了!超解油膩,這樣的一大碗公{黑甜仔菜}我一個人可以一餐吃光光!


再來搭配一個涼拌青木瓜絲,雖然有些配料我沒有或是不想加,就醬簡單拌點辣椒絲,蕃茄,魚露,檸檬汁也是好吃不得了!


主食除了帶回來的炒米粉和滷牛肉之外,再煎了一盤冰花煎餃,沿續中午的野餐風格,這個一點,那個一點,輕輕鬆鬆,就像仍在野餐似的,只不過這次野餐的地點,是我們溫暖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