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阿拉棒


昨天晚餐過後突然很想喝一杯星巴克的“星冰樂”,送兒子上床睡覺後,就請老公在家留守,和鄰居雅絹媽媽一起去園區裡的星巴克,車才停好裡裡外外都是人的景象讓我看傻了眼!

這可是晚上將近10點鐘,原來有那麼多人和我們一樣在睡前想喝杯咖啡?結果是星巴克為了在開工的第一天提振大家的士氣,推出了當天買一送一的活動,說真的,提振別的公司員工的士氣?到底與星巴克何干?!

排了一下隊點好飲料了,店員才跟我們說:{大約要等30分鐘哦},天!那我們人都已經到了那裡了,不買不就白跑一趟,就等啦~~~
等等等等......沒事可做,就挑了一組濃縮咖啡的咖啡杯,再去糕點櫃看看,說真的會自己做點心之後,實在提不起興趣購買外頭賣的甜點了,試過好幾次,金的沒有神廚我做的好吃內~~嘻!

不過,看到餅乾時,倒是興起了烤點來吃吃的念頭,今天就來烤一盤好久不見的{阿拉棒}

這款餅乾少油,少糖,材料簡單,卻是出奇的好吃!剛剛好的香脆口感,做成適合兒子拿在手上吃的長短,容易吃又不會掉屑屑,是我最愛的餅乾口味~



材料:
無鹽奶油 10g (室溫)糖粉 30g (一定要用糖粉才好定型喔) 1
低筋麵粉 130g (過篩)
做法:
奶油和糖粉先拌勻,然後加蛋再拌勻
加入過篩麵粉用手拌就好了,揉成麵糰沒顆粒就好囉(不用什麼機器啦,手攪拌一下3分鐘搞定)
讓麵糰鬆弛約30分鐘; 然後桿成薄片再鬆弛10分鐘
切割成長條狀,捲一下放在烤盤上(烤盤不用抹油,舖一張錫薄紙就好了!)
最後刷上蛋液,入烤箱350(F)25分鐘,再拿到架上放涼就好啦~
食譜來源:海倫的阿拉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