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QQ軟糖餅乾


這款餅乾我在聖誕節的時候就從Sophia老師家裡看來了~等了好久都沒有時間來烤!
前天終於來烤了,結果在壓模的時候遇到困難,麵團超級黏手,壓好了又拿不起來,實在沒辨法再在小餅乾上挖空洞,就只用了一半的麵團烤了10個有挖洞塞軟糖的,其它的直接壓模去烤.

另外一半的麵團就冰回冰箱裡,上網找Sophia老師救我了....




請教了Sophia之後,她教我,
1.手粉還是不能少,先在桌面上用手抹一層薄粉
2.捍麵團時不能用力,要輕輕的從四方捍開,不能上下亂滾一通
3.模型每壓一次都要再沾一點粉
4.每次不要捍太大片麵團,用完再桿下一片

昨天就再來試烤一次,YA~~~成功啦!!

沒有加軟糖的餅乾就已經是奶香味十足,酥酥的好吃!加了軟糖的則多了水果的酸甜香氣,真是好吃極了!!

只是雖然第二次做已經順利許多,但仍是挺費時的,下次再做要等很久很久.....嘻~~



【材料】
麵粉‧‧‧500g
糖粉‧‧‧250g
奶油‧‧‧130g
全蛋‧‧‧2(S)
鮮奶油‧‧‧1/6L(166ml)
香草糖粉‧‧‧1包
泡打粉‧‧‧1茶匙(5g)
【夾心】
QQ熊軟糖‧‧‧2包


【作法】
將所有【材料】混和捏和成一個麵團,以保鮮膜包裹放置冷藏1小時
再準備~將QQ熊軟焦糖以剪刀,剪成約中空餅乾的部位的大小。
預熱烤箱180度c‧‧
取出冷藏後的麵團,將麵團桿成平面2mm的厚度
將烤盤放烤箱的上層
將烤至金黃的餅乾取出,不要移走底部的烤盤,趁熱在餅乾中空的部位,填入剪好大小的QQ熊軟糖‧‧‧‧
遇熱的QQ軟糖會開始軟化,等填完全部餅乾中空部位的軟糖之後,再送入烤箱約1分鐘即可取出。請觀查第一盤的QQ熊軟糖軟化的情況,不要溫度太過頭,要不然會變冒泡的糖漿溢到餅乾的底座就不美了~,之後挪開烤盤,將QQ熊餅乾連帶烤紙移到架上放涼。
註1‧餅乾烘烤之後會膨脹一倍厚度,所以不要太厚以免口感太硬。
註2‧我的烤箱共4層由底部往上算的地3層
註3‧烤完成後的膠糖還會沾黏,不要太快移開烤紙,以免破壞QQ小熊軟膠糖,冷卻之後的QQ小熊軟膠糖會很容易取下。
※※這款餅乾由於材料的因素,在烘烤至10分鐘左右完成時,僅會呈現稍微的金黃這是正常色澤。
**這一款的餅乾模型不要太大直徑約3-4cm最理想,做起來才會可愛。或者你喜歡大一點的餅乾,哪麼中央孔要塞QQ熊的地方、建議多壓幾個小孔分別塞上QQ熊,不要塞的太大QQ熊不容易軟化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