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打針不用哭


哥兒兩歲三個月注射完日本腦炎疫苗後,小寶寶時期的打不停疫苗工作就暫時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等小學入學後才有疫苗施打建議。

六月底國小入學資料裡夾了一張通知單,原來建議是在小學後才施打的兩支疫苗提前為入學前必需完成,我忘了這件事的一直到出國前才想起來,為了避免施打後的反應,決定回國後再打,回國的隔天就趕緊帶著哥哥去診所。

電話掛號前還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提前告知哥哥??因為最近一次是在去年補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時,哥兒是個大爆哭!還小的時候,哥哥都只有在針打下去時哭個幾聲就了事,可是年紀大了以後,對於保護自己有更多的表現,看到針時就開始掙扎了,夾緊緊的打完針了以後,少爺一路哭回家,這可讓我很擔心吶~

掛號完覺得還是應該讓哥哥有心裡準備,就表情平淡的跟他說:{哥哥~我們等下要去打一下預防針喔},結果我的好哥兒沒有害怕的樣子耶!!他問我說是要打什麼預防針?是要上小學就要打的喔?那沒關係,打針沒什麼好怕的,我已經長大了!

哇塞!厲害!我真是白操心了嘛~
但我還是心存懷疑的帶著哥哥去診所報到,心想等下如果這個小子反悔了,我還抓不抓得住這個小胖哥?

和醫生很熟的哥哥在健檢時還很高興的聊天打招呼,看診完要去注射室了,少爺一樣是個大漢狀的自己走進去,邊走邊提醒醫生叔叔,我不怕!我長大要上國小了!

我抱著哥哥,他看起來真的不怕,可我不能鬆懈的還是心裡一直計劃著等下有人掙扎了我和護士小姐要怎麼抓住他?

這次的疫苗一共有兩項,可以同時分別不同部位一次施打,首先右手借醫生,哥哥眼睛就盯著針看耶!天吶,超勇敢的!打完時,可能因為覺得痛了,心肝哥眼眶開始含淚......
但是看到醫生、護士、還有媽媽不停的讚許這小子真勇敢,哥兒硬著頭皮還是轉身繼續交出了他的左手,沒有抱怨豪哭不要再打了,依舊是盯著醫生把有夠粗的針扎在自己的手臂上。

打完針,哥兒沒有哭,我倒是快哭了!這個孩子真是勇敢吶!!我這麼大的人了,遇上打針這件事還是怕的要命,從來不敢看,也試過暈針倒在診所過,這個還不到七歲的娃兒卻是如此勇敢!我真是太感動驕傲了啊!!

然後哥哥很堅強的說他的手只有一點點痛了,去找爸爸的時候,還很有經驗似的除了跟爸爸報告自己很勇敢之外,也教他的爸爸:{打針很快就好了,不用哭喔!}嗯,我們知道了,以後也都要像哥哥一樣這麼勇敢,打針不用哭!

真太強了啊!我的好哥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