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幼稚園阿弟


等好久好久了喔!

不是媽媽等好久了,是阿弟等好久了,好想好想去上學的阿弟,因為媽媽屬意哥哥現在上的幼稚園,但園方卻有名額的限制,只好從幼幼班開始等等等...又等等等... 終於讓我們等到啦!(舞~)

昨天第一天讓阿弟去試試水溫,園長建議初期半天就好,避免時間過長,讓還未習慣新環境的孩子對學校產生反感,回想哥哥第一次上幼稚園時也是這樣,先去玩個幾天,慢慢適應。

可相較之下,已經看了哥哥上學兩年多的阿弟,對於幼稚園的環境,園裡的老師,都很熟悉了,老神一個在在! 沒有當年哥兒初進學校時的不安與緊張,這一回想起當時的小哥兒,忽然一陣心疼...那時我同時要照顧小寶寶樣的阿弟,對於新生入學這事,也和哥哥一樣緊張又沒有經驗,雖然知道剛入學時的分離焦慮是一定要經過的,但其實有沒有更好的方式,不讓哥哥適應的那麼辛苦呢?還好我的好哥兒不是蓋的,自己很努力適應的很好,這兩年來成長了許多,早上進學校時,也照顧著弟弟,一直牽著他走進教室。

這個孩子啊~一直以來都是他給我們的比我們能給他的要多好多!


在等弟弟下課時,去老公辦公室晃
看見書架上弟弟的這張照片,時光真的一直飛~~呀!
心肝弟弟上學囉^^


在辦公室填寫資料的時候,我一下聽到阿弟在問老師:{老師~我可以去玩溜滑梯嗎?}一下聽到哥兒和同學說話的聲音,聽起來自信又快樂!然後又聽見阿弟在跟老師說:{我要去找哥哥!}
我邊寫邊笑,覺得好幸運喔!!真的很喜歡這所幼稚園,也一直都很期待兄弟倆可以一起在同一個學校上課,六月哥哥畢業了以後,我們仍然還沒有名額可以入學,本來以為在幼稚園沒機會一同上課了,結果很巧很巧的,在哥哥最後一天上學時,阿弟展開了入學的第一天^o^

阿弟的“自在奔放樣兒”,園裡的老師早見識過了,提醒我要快快讓阿弟入學,才能早點適應團體生活。
試上的第一個半天,老師說弟弟適應的很好,不過專注的時間比較短,要再多訓練,園長也說,弟弟的表現比預期的要好很多。噗~~我說呀,阿弟久久才去學校飛一下,人家都記得好清楚噢....其實阿弟是個鬼靈精,到了陌生的環境,自己皮抓緊的很!之前帶他上的才藝課,有媽媽在旁邊的,他就整個大脫序,愛怎樣就怎樣,到了自己單獨上課時,和老師配合好的很,一點毛病也沒有了呢!
那...所以說,一切都是我這個媽整出來的??....??
總之,第一天上學的情形,很不錯,希望正式開學時,也都一切順利。


為了把握暑假的最後一個月,我們今天開始就大放假了!一直到八月底才正式回學校,大的上小學,小的上中班,媽媽一個人班(哇哈哈!!)

所以阿弟的入學挑戰要半個月後才正式開始,不知道這回,小少爺會演多久的(我不要上學歌仔戲)呢?希望不太久啊!寶貝~~~^^


2 則留言:

  1. 弟弟跟哥哥牽手的樣子好可愛哦!以後我看不到哥哥跟弟弟牽手去上學的樣子了,因為以後哥哥要唸哪裡也不確定,很有可能不是跟弟弟同一學校。>_<

    其實你也不用太心疼,我覺得孩子本來就要學著適應,這就是人生啊~以後還會有很多這樣類似的情況學習成長,不用擔心太多啦!

    大頭芳

    回覆刪除
  2. 蛤?小學和哥哥不同學校?何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