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2013.耶誕夜


每年十一月底就開始忙碌著這個可愛的節日~耶誕節.
裝飾耶誕樹,製作耶誕月曆,準備耶誕禮物,計劃著在耶誕夜要準備什麼樣的晚餐?

從12月1日開始倒數,一顆顆美味的糖果,幫我們計數著耶誕節的腳步,為什麼喜歡這個節日呢?除了耶誕禮物,也為了閃爍的燈光,鈴鈴噹的樂聲,和永遠存在心裡的一個可愛夢想~{耶誕老公公今晚真的出現嗎?}





今年的冬天特冷!客廳裡的火爐造型暖爐可大大的派上了用場,就著爐火,舖設好美麗桌布的餐桌,這是我們一家人的溫馨耶誕晚餐.
孩子們邊吃邊開心的聊著再過一會兒就能拆開為他倆準備好的耶誕禮物,大家一起舉杯,玻璃杯輕碰所發出的清脆聲響,充滿了節慶的氣氛,沒有太多喧嘩,只屬於我們的耶誕夜.


耶誕大餐

義大利香料烤雞

咕咯霍夫耶誕麵包
青花椰菜聖誕樹
肉丸義大利麵
鮮奶油杯子蛋糕









臨睡前,孩子開心又期待的問著:{耶誕老公公什麼時候會來呢?會送我什麼禮物呢?}
帶著興奮的心情,給耶誕老公公準備好了點心和紙條,哥哥今年還特別摘下了一個耶誕樹上的鈴噹,是要送給耶誕老公公的.



等孩子們熟睡了之後,"耶誕老婆婆"才把預藏好的禮物拿出來包裝好,已是深夜十二點了呢!
輕手輕腳的將孩子準備好的點心再不露痕跡的收回去,爐火邊擺放好神秘的耶誕禮物,想像著早晨起床後,孩子們驚喜的笑臉,這一刻其實老婆婆的心裡也同樣充滿了歡欣與溫暖,耶誕禮物就是有著這樣神秘的力量,讓每個人都感覺到幸福.




到了孩子多大的時候才會發現耶誕老公公並沒有實際出現在家裡呢?我不知道,也不會對孩子這麼說!

為什麼呢?因為這就是一個夢想,一個童話,這個童話從何而來?又能不能夠證實它的真實性,有什麼必要呢??它確確實實給了我們幸福的感動.
我年紀兩把了,有沒有見過耶誕老人呢?沒有!那我還相不相信呢?相信!因為我喜歡這個夢想,喜歡這個童話,喜歡心中有著那一直不變的期待,有一天,耶誕老公公會來到我的耶誕樹下,為我送上一份美麗的祝福.






耶誕夜裡,刻意讓燈飾繼續亮著,耶誕老公公就要來了呢!!
耶誕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