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咖啡第一烘



耶~~~老爺的咖啡園收成了喔!!!!
從一開始的小小樹苗,到現在每一株都是個結實纍纍,第幾年了?我阿栽?呵呵~~
前二次結的果實全都任由它自然落果,當作肥料,今年終於可以採收了.




我和兒子開心的吶!!一人背一個袋子就上了,哪裡有想到大白天的,那蚊子也沒在午休,咬的我們一頭包,我綿母子三人只好氣勢很大卻早早收工了....一人採一把的也是一番真情意了嘛,后? ^^




一開始都是綠色的果實,等到變成紅色了,就可以採收,兒子先注意聽阿爸解釋要怎麼採



 然後就.......... 卯起來採!




 採下來這麼大顆,這麼美麗喔!


果實採回來要先泡水


去除果肉後,晾乾,然後再把最外面的一層膜脫掉




最後再拿去烘,第一次試做,從去年夏天開始一點點採收,一點點乾燥,等到了冬天才有第一壺大內咖啡可以喝!
咖啡真的不簡單啦!!!



第一沖!!
出乎意料的,咖啡豆磨完了之後,並沒有散發出非常濃郁的香氣耶!!!這令我大吃一驚,那平常買到的咖啡豆,到底加了哪些什麼又什麼??為什麼那麼香呢?





在煮咖啡的時候,才開始飄散出一股很清新的咖啡香,依舊不是濃郁的香到爆喔.
那麼,實際喝喝看呢?

第一口覺得很難形容,因為是我沒有喝過的感覺,想了很久,一口接一口慢慢的喝,這跟我平常喝的咖啡真有太大的不同,仔細品嚐,它有的是果實的原始香氣,這樣形容還是很難懂?
像是不刺激也不苦澀的黑咖啡,淡淡的黑咖啡,我很喜歡!

烘焙的方式與時間不同,都會令咖啡豆有不同的風味,這只是第一烘,就給了我們很大的驚喜,期待著接下來的每一次烘培,又會有什麼樣特別的風味出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