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香烤格子鬆餅


週末的早晨,又不用趕上班(其實上班的這個人從來沒在趕),也不用趕上學,急麼?!
可以慢~慢~做~~

今天早上,我們吃酥脆香甜的格子鬆餅 ^_^


以前都是用平底鍋直接做成圓形的鬆餅,原因無它,就買不到我滿意的鬆餅機,台灣市售的都是烤盤無法拆卸的機種,那是要怎樣清啊?!

終於年初回加拿大時(對呀~遠從加拿大....都快一年前了....我現在才用....)扛回來一台5合一的炙烤機,功能可齊的呀~~可以煎漢堡,培根,荷包蛋,炙烤土司,三明治(這個用了很多次),還有這可愛的格子鬆餅,一機搞定,輕鬆就可以拆卸更換不用功能的烤盤,優始!!


格子烤盤終於在今天從盒子裡拿出來囉~
不虧是我朝思暮想的神機呀~~好吃,好好吃!!外層薄薄酥,內心軟QQ,正點到一個不行!!!勁~
以後我家也有好吃的格子鬆餅囉!! (還真的沒吃過比這個更好吃的!我說呀~~)



材料:
低筋麵粉260g,細砂糖90g,泡打粉一小匙,鹽1小匙,液態無鹽奶油(微波加熱至溶化備用)30g,雞蛋2顆,鮮奶300g,卡嚕哇咖啡甜酒一小匙

作法:
1.雞蛋打發備用
2.混合粉類材料後,依序加入鮮奶,蛋液,液態無鹽奶油,咖啡酒(攪拌均勻才加下一項)
3.麵糊靜置十分鐘,同時準備預熱鬆餅機
4.隔水加熱適量巧克力

5.設定溫度200度c,烤盤上加入適量麵糊,蓋上上蓋,烘烤5分鐘,烘烤完成的鬆餅放置在網架上,避免水氣散發使得鬆餅回軟,接著烤下一盤,至完成所有鬆餅(這樣的份量,可以烤十片)
6.溶化的巧克力漿倒入耐熱塑膠袋中,袋底煎一個小洞,快速在餐盤上畫出線條裝飾
7.擺上烤好的鬆餅,擠上鮮奶油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