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肉骨茶




昨天晚上睡前不知怎地,好想吃一個肉骨茶,想啊~想的~~!!今天不煮是還想能睡得著嗎?

傍晚去超市補買蒜頭,看見好多前來採買烤肉食材和用品的人,有些甚至身上充滿了碳香,是忘了買什麼?哈~~~~~是怎樣?全台灣今天都在烤肉喔? 明明中秋節是明天啊!好一個迫不及待 ^^


然後其實沒什麼道理的,我又買了海尼根,看到了是能不買喔?送了可愛的世界杯,海尼根好像是送最多贈品的酒商耶!太會送了,很好!!



晚上來煮一鍋新米,是真的新米啊!!
上一季的香米今天中午才吃完,終於可以開新米了,這個我去收割的捏!! (推眼鏡)
先拆一包胚牙米,媽媽喂~~好好吃噢!!! 不像香米有著濃郁的香氣,這次的台梗九號,吃感依舊正點!剛剛好的飯香,兩碗停不下來,搭配今天的菜餚剛剛好,可以吃自家種的米飯,真的好幸福噢~~
阿弟吃飽飯後,飯碗裡還有三粒米,我請他一定要吃乾淨!!
我跟他說: {你記不記得上次我們去爸爸的工廠割稻子?稻子一粒一粒的,種起來和收割都非常的辛苦對嗎?一定不能浪費,要吃乾淨喔!!}.於是阿弟把剩下的飯粒吃關關了!乖寶寶

 (對啦,其實我心裡是想,老娘在田裡滑了個幾大跤?曬了多久日光浴?你給吃乾淨就對了!!)

 
你看看這個杯子!!知道為什麼老是為了集杯子而買個重到不行的啤酒了吧?
太~~有Fu~~了 ^^


好啦~怎麼煮呢?
1.先放半鍋水,愛放多少蒜頭就卯起來放多少蒜頭,肉骨茶包一包,小火燉煮三十分鐘.
2.小排川燙走血水洗淨(冷水就下排骨,小火去血水)
3.排骨和香菇加入肉骨茶湯內,再小火燉三十分鐘
4.加入少許醬酒,胡椒粉(小孩要吃就少一點啊,愛吃辣的在自己碗裡加胡椒粉就好),冰糖數顆,調味即成.





 看一次,笑一次的超大福報菇,才五朵整個菜板就滿了!哈~~


4 則留言:

  1. 你要變海尼根杯子控了啦~

    大頭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呀~~不是海尼根杯控,是啤酒杯控,哪一家有出,我就瘋哪一家的哇,是海尼根太會出嘛! 呵呵

      刪除
  2. (顯示爲半夜流口水中,...)


    Sherran

    回覆刪除
  3. 流麼口水吶?自己煮一鍋!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