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金時地瓜,甜在心~


鬆軟香甜的我家金時地瓜


今天早餐時,爸爸說田裡的地瓜可以採收了,等下去試挖一批起來看看,開心的~~~
趕快吃吃完,換衣服出發去!

到了田裡發現有兩種地瓜葉,老公帶我們去比較小的那塊地,他說讓我猜猜看是什麼地瓜?別逗了!光看葉子我就能知道?挖了一根起來才發現,是[金時地瓜耶!!!]

怎麼會有?原來是三年前有一回,我在網路上買到了好吃的日本進口金時地瓜,皮薄心甜,還有股特殊的栗子香氣,大愛啊!! 但是小小一盒可是嚇始人的貴,不知道買不買得到苗呢?

後來爸爸留下了三個塊根起來,種在院子裡,我以為他種好玩的,有結過幾次地瓜,但都不漂亮,沒多注意她,今天才知道,爸爸一直種著,是要等她長夠多,能夠分枝來種,年初的時候裝了三袋地瓜葉去田裡,請老農分枝栽種,長更多分枝後,再剪下栽種,兩次之後,就有一大片了!!

好感動噢.......這個人真的很恐怖啦!! 默默的照顧金時地瓜苗兒多年,就是因為我們喜歡吃,怎麼那麼幸福啦?! 

一個個可愛的金時地瓜,得小心的撥開土,翻鬆之後再左右搖晃慢慢拔出來,我和兒子大概都拔了不少斷了一截的地瓜,不是故意的啦,真的好嫩說! 田裡務農的阿伯雖然嘴上哈哈笑,心裡應該很希望我們幾個快點滾蛋吧?!噗~~~ 不過技術熟練點後,也有成功挖出不少完整的地瓜啦!

下午馬上洗洗蒸來吃,皮好薄,稍稍刷洗就被搓下來一些,得輕輕用手洗,蒸好了有夠香!!吃一口看看,唉喲喂的那麼甜嫩!!栗子味道比較不那麼明顯(瓢洋過海重新落地生根了嘛),但還是吃得出淡淡的栗子香,薄薄的皮,直接吃一點問題都沒有!!好吃,太好吃了!!
謝謝老公,我家也有這麼好吃的金時地瓜!真的好幸福噢~


可愛的金時花兒~

戴上了工作手套,兩寶說他們是瑪莉兄弟

貼心兄~

兩種地瓜,左邊的是金時地瓜,葉子也好吃







4 則留言:

  1. 好老公! 太貼心了啦!
    我不知道有這品種。

    你老公也種太多了吧,哈哈

    大頭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超感動的!!
      邊吃邊哭釀!哈~~~~~
      下次來剪一枝回去種哇! ^^ 葉子也很好吃喔!有一股黑甜菜的味道

      刪除
  2. 老公好厲害!我也好想念台灣的地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嚇到我的那麼厲害! ^^
      什麼時候回台灣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