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超熱,超累的台北三日遊(最終回)

第二天的動物園短短遊令我和兒子以及V阿姨元氣大傷,連午餐都沒力氣多想去找些什麼特別的來吃,就直接回飯店餐廳吃了,回房間洗好澡就各自休息,晚上老公另有飯局,V阿姨於是一直陪我們到晚上.



媽媽實在有累到,就想在附近三越逛逛隨便吃吃就好休息了,說是就近,不過兩個紅綠燈,卻因為停車又浪費不少時間,哈~找不到停車場入口!好不容易停好了,出了電梯,親切的電梯小姐問我們要到哪裡?我們想找餐廳,“哦!那在隔壁棟,好在只是幾步路的距離,碎碎唸的也就走過去了,吃了有夠普通的日本料理,(唉!這讓我更想回台南了),吃完我沒啥力氣逛街,想說去買個兒子的玩具好了,走回原來那一棟三越,咦?遇到了同一位電梯小姐耶!她告訴我們玩具在最遠的後面新館時,我火山爆發!跟V小姐說:{回家!}逛街!又不是健行,有必要把百貨公司蓋成醬?一棟又一棟嗎?給我集合好!~....

因為時間尚早,就想說不如開車隨意逛逛吧?在台北市遊車河?我是阿呆!單行道~單行道~單行道~迷路!就醬~隨隨便便就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回到飯店...V阿姨伴遊任務終於完成,累的像女鬼一樣的“飄“走了,嘻~謝謝Vicky阿姨啦!



第三天,沒什麼特別行程,一家四口就悠哉悠哉地在飯店吃早餐,之後行李收一收準備踏上歸途,第一天原來不想在飯店睡覺吵著要回家的哥哥,這會兒卻說不想回家,嘻~累歸累,出去玩還是滿心歡喜的小孩~

回家的路上,依照老爺的習慣是不會直接返家地,我們總會順道再去什麼地方逛逛或是吃些道地的小吃,我們原先想去龍潭找江老師,一起去小人國玩玩,再去吃個客家菜,或是去羅員外家的茶園瞧瞧,不巧她不在家...就只去買了我想了好久的水煎包,哦!好呷!

說到這裡,之前媽媽不是一直咳咳咳嗎?神奇的是,一離開台北,咳嗽的情形是舒緩不少,到了台中,咦?就不咳了?!原來我和台北醬不合哩!我猜也許是原先就不太舒服的喉嚨遇到了不佳的空氣才令媽媽差點咳暈過去?嗯~台北的空氣真的不好耶!





車子到了台中,當然得去神岡買個神農土雞蛋,這土雞蛋非常好吃,完全沒有蛋腥味,蛋白蛋黃有彈性到一打開就給我直挺挺地白黃分明,現在除了我們俱樂部只吃這蛋,連隔壁媽媽好友也愛上了,說她女兒只肯吃神農蛋其它一律不愛,更驚喜這雞蛋農家原來就在她娘家附近,本來都是托我們幫她買,現在就每次回娘家都拎個兩箱回來.



中午去了中興新村,老公說看過報導現在那裡有很多新開的庭園餐廳,可以休息休息讓兒子下來走走,一進
村裡果然看到許多看來是新蓋的木屋,可惜每家都並不像想像中的有大花園,挑了最近的一間,這小屋大致佈置的挺溫馨可愛,



可惜餐點普通,冷氣超不涼,最令我不喜歡的是在屋內有許多木頭擺飾,這餐廳看來也不像是不歡迎小孩兒去的,裡面的擺飾卻不許人碰?原先我就怕哥哥弄壞而有提醒了哥哥不能用力摸,看看就好囉~可是小孩很難控制的吧?吃到一半哥哥忍不住又去摸了一艘木船,他只是摸哦,結果服務小姐就去制止了他,說:弟弟不行摸哦!甚至拉了一下哥哥的手,這令我超不愉快的!我是他的媽媽,我就在旁邊,她可以先對我說吧?她的舉動令哥哥嚇了一跳!再說不行摸?是不是應該放在比較高的位置?真是令人不愉快的午餐...以後不會再去了啦!



之後再繼續往南開,快到白河的時候,想起關子嶺好好吃的甕仔雞,買回去晚上就不用煮晚餐啦~於是下交流道往上山開,哇~一路上多了好多土雞城,熱鬧的咧,好在最後仍找到了我們覺得最好吃的那家,




這家店名很特別,下次有去關子嶺玩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哦~

好不容易回到了可愛的家,是年紀大了?覺得自己對家的依賴愈來愈深,每次出遠門再回到家,都會覺得家裡真的好舒服哦!


這次去台北,也許是因為有點感冒所以才超累?本來和老公計劃想在秋天時回加拿大的,現在想來有點怕怕耶....在那之前,我想我和兒子得再多練練身體吧~

4 則留言:

  1. 唉喲!麻麻可不可以把那些好吃的東西寫個詳細地址啊!這樣以後到那去玩也好去嚐嚐看那好吃的美食,看妳描述的我都好想吃吃看吶!
    台北的空氣真的是不太好,車多人多規矩多,不過,偶而上來走走也是不錯的啦!

    回覆刪除
  2. 看來真是一趟痛苦的台北行啊!果真是鄉下人了,到大都市浪費油錢時間和體力真的是受不了.....
    我回高雄市時也很受不了車那麼多,老公開起車來火氣也特別大.

    回覆刪除
  3. 嘻~那沒禮貌的花園餐廳我寫出來是告訴大家不要去的啦!
    至於那好好吃的水煎包,很抱歉!我沒有地址,自己一個人也絕找不到,所以才叫做“想了好久“才吃到的水煎包呀...

    可以推薦melody去的是那家甕仔雞,如果有去關子嶺玩的話就在那路上啊,一定會經過,而且只有他家的店名夠特別,應該不難找哦!有機會去玩的話再去試試吧~

    回覆刪除
  4. 對呀!真是鄉下人,或者應該說“果然是鄉下人“啦!
    哈~

    不過出門走走,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聚聚還是好開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