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哥哥三歲三個月大

心愛哥哥從小對吃這件事就是意興闌珊地,光喝奶奶時就喝的少,到現在吃一般的食物了仍是麻雀胃,吃的很少,有時候餵飯餵到媽媽我都很想笑,小哥哥苦著臉怎麼像在吃藥?哈~



想當然地,體重就老是掉到標準下限,久了也就不太想去量體重了,反正醫生說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身高又長的高,不用太在意.

只是胃口就已經不好的哥哥再加上什麼都由著他的爸爸,吃飯時間一到就是媽媽發脾氣的時候了,半年以前情形愈來愈嚴重,哥哥一上桌吃不到幾口就不吃了,不准他下桌,他就淚眼汪汪靠著爸爸要抱,老爺覺得不要勉強他,也許真的不餓,胡說個什麼勁,我整天跟他在一起,他吃了些什麼我最清楚,根本沒怎麼吃哪裡就飽了呢?!

這哭哭啼啼的戲碼每天上演,直到半年前的某天媽媽真的火了,抓著哥哥回家吃,後來堅持哥哥不能坐在靠山爸爸的旁邊,吃飯要哭的話也不許老爺插手,結果沒三天哥哥就明白沒戲唱了,開始乖乖吃飯,這又讓我火了老爺幾頓:{你看看!這不就行了嗎?小孩兒都是想玩的,你不規範他,以後吃飯的習慣會愈來愈差,都瘦的不得了了,不好好吃飯怎麼行?}老爺發現原來是可以好好坐著吃的嘛,也就沒再囉嗦了.

半年下來哥哥明顯的長胖了些,月初時帶弟弟去打預防針時,順便給哥哥作了健康檢查,自從看過了巧虎的看醫生篇,哥哥到診所就像是個老江湖似的一點也不怕,作了適齡發展評估,一切都正常,還量了身高體重,
身高:98公分
體重: 15公斤

哇~哥哥已經98公分了耶!難怪過了一個年,原先太長需要反摺的褲子現在穿來還有點點短了,體重也終於有了進展,雖然仍是有點瘦,不過已經讓媽媽好高興了呀~

嘻~加油哥哥,要快快長大哦!


(玩的正起勁的哥哥硬是被弟弟把工具搶走)



(不愛跟弟弟計較的哥哥本來還由著弟弟瞎整)



(到後來那不視相的傢伙居然爬到桌子上)



(擋到人不說還又想去搶哥哥的玩具,
最後落得哭哭的下場還真是活該啦~)


2 則留言:

  1. 哥哥真的很高耶!瘦沒關係啦~我覺得現代孩子都太胖了呢!補習班一堆小胖子~哈哈~健康就好!

    回覆刪除
  2. 對呀~健康就好.

    上禮拜回我媽家吃飯,還是媽媽煮的味道最好,我和兒子都狂喀一大碗飯,阿嬤總是把青菜煮的軟軟,我喜歡!連一向討厭吃青菜的哥哥都一口接一口沒給我挑出來咧~

    跟阿嬤抱怨哥哥瘦竹竿,阿嬤說我以前也是這樣呀!我才想起以前只要是拍我吃飯時的照片都是苦著一張臉,嘻~後來還不是長成胖子一枚,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