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超簡易烤雞

廚藝普普又常發懶的媽媽只有看到“簡易“,“快速“這樣的字才會眼睛一亮,興起試作的念頭!



今天試作的烤雞食譜在好久以前就看到了,仍是拖到今日才來試作,嘻~
早餐後就出門上市場買了四隻帶大腿骨的雞腿,為了方便食用,請老闆娘幫我剁成兩塊,回家後雞腿洗淨擦乾,配料切切調味好就進烤箱了,過程一如{祖宜}所說“超簡易“從回家後到雞腿進烤箱都不到半小時,這還包括時不時對付來廚房耍寶的兒子時間.



設定好烘烤時間一個半小時,就去忙別的事了,洗好的第一批衣服得快點晾好,接著洗第二批,才進屋子就聽到阿弟求救哭聲,哈!那阿呆想爬腳凳上窗櫃,卻一不小心倒栽蔥從腳凳的另一邊溜下去了,趕緊去救他.
說到這兒,家庭主婦真的怎麼會這麼忙?我通常起床後就一路忙忙忙到寶貝兒吃完午餐睡覺去,等到他倆睡醒就又繼續忙忙忙到爸爸回來,真好在晚餐不用我這個二廚作.......





等到第二批衣服晾好時,烤箱叫我了~大約烤到半小時後就開始傳出了陣陣香味,烤好後那香氣更是一個棒!午餐時間到了的哥哥馬上跑到廚房來說:{哇~媽媽~媽媽煮飯飯好香哦!~}后!這小嘴真是甜的啦!!!
為了方便寶貝兒食用,媽媽將雞肉取下切小塊再拌入飯中,就是好美味的烤雞飯囉~





先嚐了一小口,后!~~~真是皮脆肉軟嫩耶!怎麼會這樣?!
好了!媽媽好菜這下子換這道烤雞排第一名囉~




謝謝祖宜提供了好棒的食譜,因為小朋友要吃,所以我沒有放辣椒和胡椒,不過還是很好吃喲~
詳細作法請參考祖宜的超簡易烤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