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培根起司捲

今天的早餐吃好好味的{培根起司捲}~




哥哥喜歡熱狗捲,已經跟我點了好幾次,可是爸爸不喜歡給兒子吃熱狗,說實話,還真的不知道熱狗裡到底加了些什麼? 自從看了朋友寄給我有關熱狗製程的文章,真的就不想再吃了!

昨天晚上要來烤麵包時,想著兒子愛吃的熱狗捲,該怎辦呢?!忽然靈機一動,哈~不能捲熱狗,那就來捲培根嘛~




馬上好高興的來打麵團,這次的麵團儘量多加了一點水,烤出來的麵包體鬆軟好吃,包捲在裡面的培根經過烘烤,香氣十足,剛出爐溶化了的起司增添了滑順的口感,一口咬下還會‘牽絲“呢!
烤好了馬上先偷吃了一個,肚子暖暖滿足的去睡覺~



早上起床,把麵包捲烤熱熱,哥哥一看到就開心說:{哇~我要吃熱狗捲!!}我說是培根肉肉捲,兒子也是喜歡!整個吃光光~弟弟更猛,吃了一個半喲!
培根起司捲真是太好吃啦~



材料:
南瓜泥150g,高筋240g,全麵30g,細砂糖30g,速發酵母3/4茶匙,
雞蛋一顆,無鹽奶油30g,鹽1/8小匙,牛奶70c.c

麵包夾餡:
培根煎至兩黃金黃取出備用
起司片四片對切成八份

作法:
1.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攪拌成無粉粒狀態的麵團
2.加入奶油慢慢混合均勻,攪打至薄膜程度即可
3.麵團光滑面翻出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微波爐(或烤箱等密閉空間)進行第一次發酵60分鐘。
4.發酵完成在麵團上灑些高筋麵粉,用手將空氣擠出,分割成8等份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5.鬆弛好的麵團以麵包捲整型方式包入內餡捲起後整齊放入烤盤,表面噴些水,放入烤箱進行二次發酵60分鐘(發酵30分鐘後將烤盤取出,預熱烤箱180度
6.時間到在麵團上輕刷一層全蛋液,進烤箱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