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分離焦慮~又哭又笑


每天都在曬網的哥哥,在休息了兩個禮拜之後(一個禮拜感冒休息,一個禮拜去墾丁玩),今天總算回去上學了.

出門前一點也沒有例外的是來了場大嚎哭,然後又再問我一樣的問題:為什麼我要去上學?!
重覆了哭哭涕涕,心不甘情不願的舉步堅難秀之後,今天來了個新的花招,哥哥說:{我不要去上學,我要陪媽媽,我要去開會(...開會?你是開個什麼會咧?),我要去找Vicky阿姨...鳴~~~~

哈哈!Vicky阿姨都拿出來擋了,會不會遠了點呀?可惜阿姨沒有來救他..

陪哥哥進教室之後,問老師哥哥之前上課的情形,到底是真的有這麼痛苦喔?老師說其實沒有,通常媽媽走了之後,孩子就會開始學校的生活,一點也沒有不開心,也確實,每次放學時去接哥哥,哥哥都是挺開心的!

接著也去找了園長,希望她多多照顧哥哥,園長說剛進入團體生活的孩子,在家長送到學校時會哭哭都是因為分離焦慮,孩子不習慣離開媽媽的時間,而通常平時就是由媽媽照顧的孩子,產生焦慮的機會和時間都會比較長一些,而且哥哥休息的太久了,所以要再多一些時間適應.

放學時間一到就趕緊去接哥哥,我都最早去接,也都向哥哥保證我一定很早就去接他,不會讓他等,這點倒是挺讓哥哥放心的,他說他都是第一個回家的小朋友.

老師帶哥哥出來時,他看起來心情很好,也自己換鞋沒有發脾氣,和老師再見時也笑瞇瞇的,老師說後來哥哥一整天都很好,也沒有哭哭,吃飯午睡都正常,我才放心許多.

希望哥哥可以快快適應團體生活,體驗其中的樂趣,很想看見每天都高高興興的我的小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