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新中式炒鍋


工商繼續服務~
最近換的新中華炒鍋,用了好久的不沾鍋,對於不能用力刷洗,不能炒硬物,只能用塑膠鍋鏟覺得很討厭,一直想換成不銹鋼或鐵鍋,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挑選,就一直拖著.

這個月收到百貨公司週年慶的DM時,看到菲姐義式生活鍋的折扣活動裡,這支36cm的中華炒鍋正合我意呀~菲姐的鍋具反應好像都還不錯.就趕在週年慶時去搶了一把回來~

第一次用時,聽到不鏽鋼鍋鏟和炒鍋互相撞擊鏘鏘鏘的聲音時,真是太痛快的fu~了呀~~
哈哈!作菜就是要這樣嘛~

按照使用說明,鍋子一定要預熱,只用中小火,根本就完全的一個不沾嘛~使用完趁鍋子還有熱度的時候清洗,超好洗~~第一次使用過後,簡直偷笑到不行!

因為不用大火,所以油煙也好少,怎麼醬好咧?打完折只要不到四仟元喔!真是賺到了呀~~~


同場加映~
然後還買了兩個枮板,美麗又好洗,可是材質我有點不太明白,雖然是木頭但是不那麼重,而且洗完後也不像一般木頭般會吸水,店員交待洗完要將水擦乾,水珠好像只停留在表面,一擦就乾乾乾.

這次週年慶只逛了鍋具區耶,又來了~最近常常出現的疑問~一個人到底是可以變到什麼樣的地步呀?

7 則留言:

  1. 您好,
    我也想購買這個鍋
    請問您現在還有在用嗎?好用嗎?
    有沒有什麼缺點呢?
    謝謝您
    Jessie

    回覆刪除
  2. 現在還有在用,但是平底不沾鍋用的比例比較高,主要是煎魚的時候,平底鍋比較好煎,又如果已經拿了平底鍋出來就不會再拿第二個鍋,不然有得洗呢...

    這個鍋子好用,注意要充份熱鍋,火不能大,是不會沾的喔!要炒比較硬的食材時也不怕會傷到不沾鍋
    唯一的小缺點是,這個鍋子要趁熱在剛炒完的時候就清洗,會非常好洗,要是等放涼了就算是用熱水也不容易清洗哩

    回覆刪除
  3. 先謝謝您的回覆

    我現在都是用菲姐的平底鍋煮菜
    也用了四五年了
    家裡就是沒有一個炒菜鍋
    看到您的回覆
    我得趁母親節特價趕緊買一個了
    再次謝謝您唷!!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個問題
    有網友說他的雙耳握柄和鍋蓋握柄會燙
    請問您也覺得有這個問題嗎?
    如果有,您是怎麼處理呢?
    謝謝唷,

    回覆刪除
  5. 是會燙的,因為沒有包塑膠呀,可是我反而喜歡這樣,感覺安全一點,不怕塑膠遇熱的問題,也比塑膠柄容易清洗
    就用廚房的手巾包著囉!妳看看呀,那大廚師們可都是用一條布巾來拿地嘛

    回覆刪除
  6. 習慣就好,我家很多可以進烤箱的鍋具也都絕對是沒有包塑膠的,要拿之前都會記得要先拿手巾再握鍋柄或鍋囉

    回覆刪除
  7. 我了解囉!!
    真是謝謝您這麼熱心的回覆我
    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