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我們吃元寶,年年高~


包了錢幣的水餃,媽媽最先吃到兩顆,看著哥哥越來越著急,夾了一顆看起來像是有包錢幣的水餃偷偷放到靠近哥哥的那一邊,可是小哥就是沒去夾它,我也跟著急了,只好夾起來說:{咦?這個好像有錢喔?}哥馬上跟我要了去,吃到裡面有錢,大開心~~哈哈!
後來他自己又夾到了一顆,有夠高興的!爸爸也吃到兩顆。


我一共包了六個錢幣進去,算算就只剩一顆了?阿弟還沒吃到呢!媽媽又急了,趕快找到有錢幣的夾到阿弟碗裡,哈~~媽媽好會作弊喔...........可是,大家都要吃到嘛!元寶柳~



吃完元寶,來個甜的{年年糕}^o^
煎年糕在我家是沾上一層蛋液來煎,兩面焦黃之後散發濃濃蛋焦香,軟熱的年糕吃進嘴裡是要小心燙嘴的熱熱幸福,問老爺他喜歡怎麼吃?老爺說家裡是沾一層薄麵衣來煎,那我們就沾麵衣來煎吧~
這個{傳統的QQ年糕}真不是蓋的,好香好努力的Q噢!!不枉費我手抖啊抖的一整天呀~讚!!自己會做了,以後就不怕吃不到好吃的真正Q年糕囉~ 謝謝Sophia老師..


吃完早餐,下雨的天又是個無所事事晃啊晃,不如來寫春聯?兒子好愛的!水彩筆傳傳出來就來寫囉!
哥哥已經很會仿寫了,但是寫春聯,為了避免字忽大忽小出了界,媽媽還是先在紙上用鉛筆寫一遍,兩寶再來描寫。


哥哥說他想寫萬事如意,我覺得他寫的好棒喔!!

哥的{招財進寶}和弟的{春}~

這些是哥哥寫的

這些是弟弟寫的,要用鉛筆先寫底的時候,都是按照兩寶的指示來寫
弟說要寫{春}{福}{旺}{貓}
為什麼寫{貓}呢?沒什麼,因為除了最新學的吉祥話,他最認得這個字呀~哈~~

寫好等乾了就可以來貼囉~可是家裡每個門都有貼了,怕再貼會太亂也怕貼在牆上以後不好撕?甘脆咧!全都貼在兩寶書房門上,超熱鬧的!!這下真是福氣滿滿了吧~
謝謝兩寶喔,好會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