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阿弟的雲門舞集


這篇放的有夠久了,去年九月哥哥開始去上幼稚園了以後,我和鄰居媽媽們一起報名了雲門舞集的課程,算一算,可以上同一個班次的小朋友就有五個,最近的雲門教室在台南市,媽媽們實在很想帶孩子去玩一玩吧?我們還是不怕路途遙遠的決定每週到台南一次。

正式上課了幾週之後,大家就發現....路...是真的挺遠的....就開始遊說教室能不能在我們南科裡面開一班?場地由我們提供?交涉了半年之後,礙於公司的規定,雲門始終沒辦法在非雲門體系的空間裡授課,於是上完了一期,我們就暫時沒有繼續上的計劃了..

哥哥去上學了以後,媽媽終於多了一點專屬於阿弟的時間,我們都做些什麼呢?

弟弟會幫我摺衣,收衣服(心情好的時候啦)

搭園區裡的免費公車去找爸爸

自己踼球
去爸爸的辦公室撒野

終於可以好好看巧虎,玩遊戲不用搶


又是爸爸的辦公室,斯大千~
和鄰居小朋友一起散步
去公園裡餵魚,大部份要餵魚的吐司,其實是進了自己的肚子裡

然後每週有一天,我們會去台南上雲門的課,像弟弟這樣年紀的課程,我覺得算不上是很滿意,因為孩子還不太能配合老師的指示,所以家長必需陪同上課,但是安排的課程又多是需要孩子按照指令做的,然後就是孩子一定很想跑來跑去,家長要做的動作比孩子還多,我說呀~是孩子律動課還是媽媽律動課呀??

我本來希望的是放很多音樂,給孩子一個主題,帶動孩子跳舞跑跑跑,可是課程安排比較多指示,孩子其實更想自己發揮吧?每次課程開始前,孩子們在教室裡光是轉圈圈跑也是開心不已,更勝過課堂中的舉手,抬腳,變蝴蝶這樣的動作呢!

不管怎樣,教室場地,教具都還不錯,老師也很有耐心,或許等孩子再大一點,這樣的課程會較符合需求吧~


我們很喜歡的老師,真希望她可以來我們活動中心上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