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採玉米


老爺在工廠預定地請農夫種了很多蔬菜,有玉米,蕃茄,地瓜(有分吃葉子和吃地瓜的),花生....都是可以讓小朋友去邊玩邊採的,讓同事可以帶小孩來玩,也準備等地瓜可以收成時,玩一個控土窯活動。

沒有很特別照料的作物,無農藥,無化肥,所以結成什麼樣是沒有人知道,第一批可以收成的是蕃茄,但是結的不多也並不特別美,所以就沒有叫大家去採,只是收了想要的人分一點回家作菜。

最近第二批可以收成的作物是{玉米},有白色的糯米玉米和黃色的甜玉米,前兩個禮拜有空時就有同事帶著小孩去採了,因為等到玉米大收時,代表蟲蟲大軍也會大批出動了,所以我們手腳要快,誰先到了就誰吃呀!!


採收的時候,是看上面的玉米鬚顏色,淺黃色的還沒有熟,變成深咖啡色的就可以了,顏色越深的越好

玉米田裡的父子倆

弟弟先收了一次,等到放假時,再帶哥哥去採一次


哥哥面前的這支就已經可以採囉!


採回來的玉米,煮湯或水煮都行,這次我們用蒸的,把外皮全部撥掉,放進大同電鍋裡蒸,那個之香~~~啊!!
馬上一人一支吃不停,好甜好甜噢!還有好濃好濃的玉米香,棒透了!所以說讓蔬菜慢慢自然的長大絕對是比利用化學肥料快速成長要來的好吃呀!

接下來就等地瓜囉,挖地瓜一定很好玩吧?幾月呀~~~~等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