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阿弟塗鴉課第三堂~吹泡泡


這個禮拜我們畫泡泡,老師先在教室裡狂吹泡泡,小朋友們狂追泡泡......
然後讓小朋友們觀察泡泡是什麼形狀?一顆還是連在一起的兩三顆?是什麼顏色?
一番追逐之後,就來開畫囉!

我也有上課柳,不拍一下怎麼行 ^^

大大小小的圓形紙片,先請小朋友畫上喜歡的顏色,畫完貼在紙上,這個步驟阿弟不太爽了,他不愛膠水黏在手上,起初也挺排斥用手拍剛黏上去的紙片,整個手掌都是顏料的感結...
平常真的不好把孩子習慣弄的太乾淨呀?跟他說沒關係,等下就會去洗掉,試了幾次,看看自己反正手都又藍又紅了,也就不太在意了~


然後用這個吸盤!!老師先解釋這是老師專門只拿來畫畫的,小朋友在家裡如果有看到一樣的東西,不可以拿來畫喔!!呼~~好險,家裡沒這玩意兒啊!


用吸盤畫泡泡超刺激地呀!!沾了顏料後,隨意用自己喜歡的力道{啪!}一下的蓋在畫紙上,不管是超大力的還是秀氣版的,都免不了,身上,手上,腳上,地板上,臉上被濺的白點斑斑,過癮的!!

把吸盤橫躺在地上,輕輕一推就一個大~圈圈囉

畫完了跟老師說畫了幾個泡泡啦?


拍張照留念,咦?人呢?


畫好,任我行的阿弟畫紙一丟就出教室洗手去了,這顏料用食品級材料製作很安全,也很容易洗乾淨,然後在教室外玩玩具等當天也來試上的鄰居小姐姐。
上完課,小姐姐也報名來上課囉!!是說真的親身看到整個教室地板的大七彩,很難忍住不報名吧?家裡哪能這樣整呀?而且重點是整完了還不用自己收,哈!


下課後去對面的文化中心走走,圖書館週一和週二都休館,也休太多天了吧?只好星期五去上課時再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