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告別臉書之後

上個禮拜終於正式和臉書告別了,說是告別,其實帳號仍在,畢竟那仍是最方便最即時的聯絡管道,只是我終於決定不再當個臉書控,所以更好的說法應該是正式對自己宣告了。

怎麼開始臉書的呢?移居台南擔任專職家庭主婦之後,跟以前的生活像是完全脫了節,距離是一個原因,我的朋友家人們都不在這裡,想聯絡時,不管是電話還是碰面,總是找不到適當的時機,育兒的工作,時間會被切割成好幾個片段,而臉書這樣的平台,完全太適合只有零零散散時間的家庭主婦!

不管什麼時間,臉書上總有認識的人在,就是不在,只要留了言,對方還是能收到,太方便啦~於是乎,不管什麼時候,想到了就能上來瞧瞧別人,寫幾個字兒,像是終於能找到人說說話似的,不必看時間,不必管別人有沒有空,當然的愛上了這樣的溝通模式;也在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情形之下,在用完了原有的零碎時間後,還貪婪的挪用了應該休息的時間和原來可以利用來做其它事情的時間,我成了一有空就上臉書的臉書控!

這樣的情形,在我常常想起些什麼,想要找出照片或是某些記事時,發現它都已經變作臉書海裡很難再找到的一個過去,我的部落格也不像從前清楚記錄所有值得回憶的片段,照片n久沒整理,兒子大了,活動一個接一個的變多,我卻因為時間總是掌握的不好而老是在追趕似的跑行程後突然被發現了,這樣不好!該是有所調整的時候。

一個念頭閃過,就這樣定了,幾天下來,我發現零零碎碎可以利用的時間多了好多,生活不再那麼趕,上床的時間早了,睡醒的瞬間更舒服了,多了在廚房裡繼續鑽研廚藝的時間(我今天還做了果醬呢),多了陪兒子遊戲的時間,一切似乎更美好!

於是我回到原始人的世界,聯絡就是電話與訊息,可以和外界緊密聯繫的感覺是很美,但害怕寂寞如我也能發現,適時的回到只有自己的世界,也是絕對必要的。

所以就醬了,多出來的時間,雖然立即就被別的事情填滿滿,雖然依舊生活忙碌,但感覺卻是滿足的,我又是單純的部落客了,在我的媽咪開心筆記裡~~

3 則留言:

  1. 我也是這樣覺得才慢慢減少上網時間
    把時間拿來看書或陪小孩
    可是覺得還是不行
    我應該把看書的時間拿來睡覺才對 哈哈哈
    不過你沒上去臉書了
    我有上去時沒看到你還真有點不習慣
    也許再過一個月你悶不住又會上去了?XDDD

    大頭芳

    回覆刪除
  2. 嗯!妳是應該一撿到時間就馬上拿來睡覺!
    現在則是我該睡覺的時間了,晚安~同學 ^^

    對了,現在留言是不是比較容易了?

    回覆刪除
  3. 是啊~容易多了,不過要小心廣告留言!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