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不開心的埔里遊~阿弟掛彩記

在媽媽飛撲樓梯跌了個狗吃*事件之後的兩個禮拜,阿弟也撞破了下巴...唉~真是多事之秋呀!

上個禮拜六應老爺台北好友之邀,和他約在埔里碰面,來個一日或兩日遊,雖然他幫忙訂好了飯店,可是媽媽考慮再三還是覺得與其在外面母子三人都睡不好(老爺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睡不好“...)不如回家好好睡,就決定早早出門,玩個半天就回家.

到了埔里,友人請我們在埔里酒廠等他,本來只是上上洗手間活動活動,不料假日人山人海的氣氛下,我們一家四口吃翻了,光是試吃就吃不停,吃了好吃又買著走,最誇張的是老爺游到賣烈酒的櫃位前,詢問了一下他們的白蘭地,說他有注意到那酒其實很好喝,可是賣的不好,為了銷庫存已經打折在賣,一問之下竟然打了六折,老爺兩話不說準備買個過癮,我要他先試喝看看嘛,也許我們不一定喜歡?

那位賣酒的大叔一聽之下很為難,說沒有可以試喝的酒,我想也對,要是開放試喝,以現場一堆人吃免錢的那股狠勁來看,應該不用什麼出清了,光試喝就可以清空空!於是叫老公先買一瓶就好,老公想想也對,如果不好喝也才只買了一瓶,開了之後,光是聞到那香氣就覺得:{嗯!},再一喝,老爺就決定了!我喝了一口覺得雖然不像老爺家裡那些成年的好喝,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的是非常好了!最後結局是~老爺掃空了他的倉庫.(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啦,再要多還得從別的點調貨)
哇哈哈~阿叔笑嘻嘻~老公也開心~兒子跑東跑西沒關係~

酒廠觀光客行程結束後,和朋友會合一起午餐,那是朋友開的渡假山莊,山莊的感覺蠻好的,有很大片的樹林可以散步,草皮整理的很好,也有很多特別的植物,第一次吃到山葡萄,長的像葡萄,吃起來完全是山竹的味道,那我覺得就太累了吧?辣麼小顆只能吃到一點點果肉,不過直接結果在樹幹上的果實倒真是很特別,還有吃了“神祕果“,就是吃了之後,再吃酸的就會變成甜的,還特別切了檸檬片讓我們試試前後的差別,確實吃了之後很酸的檸檬變很甜,可是....我是不太了解這是幹什麼?哈~怕酸就不要吃檸檬啊!

餐廳裡只供應簡餐,我正納悶著沒事跑那麼遠吃簡餐時,意外發生了~
早就不肯乖乖坐兒童椅又超愛動的弟弟,從沒有蓋上桌面的兒童高腳椅上滑下來了,咚的一聲下巴撞到了大理石的桌面(大理石?這地方我再也不會去了!)

兒子立刻哇哇大哭了起來,由於弟弟三不五時就滑來滑去的,溜下椅子也是家常便飯,我沒有想很多就去把他抱起來,看見嘴裡紅紅的,心想大概是嘴唇又咬破了(這也是常見的事,我仍不覺得很緊張),直到我抱他晃了晃安撫一下之後想幫他擦一擦眼淚口水時,發現我的肩頭沾了好幾大滴血跡,才嚇了一大跳!怎麼那麼多血?再仔細查看,發現弟弟不只是嘴唇內側破了,下巴也撞破了一痕!我簡直快昏倒,趕快叫還在聊天的老公來看(這就可以知道阿弟平時有多“忙“?老公也沒當一回事),

我急的都快哭了,我好怕是不是被牙齒撞穿了?老公說那怎麼可能嘛?弟弟哭的好傷心,我難過的要命,正好現場有位榮總的醫生在吃飯,就趕緊過來幫弟弟檢查,他看了看說傷口不大,沒關係,不要緊張,先按壓止血,喝點冰水,好在弟弟這時很配合的喝了冰水,嘴唇內側很快就止血了,可是外面的傷口仍是沒有完全止住,我在幫弟弟擦傷口的時候,弟弟已經開始卡卡卡的大口吃起冰塊來了,這讓我稍稍放心了一些,這表示他的傷口並不影響他吃東西?表示他的傷口並不那麼嚴重?

這時那位醫生的太太又再過來看看弟弟的情形,我很擔心的問她:這需不需要縫呀?
她說:傷口很小不用啦,而且這個位置(正好在下嘴唇的下方)不好縫而且他會很痛!她說她兒子小時候也是跌破嘴,那時候是從人中的位置破到嘴唇,她都沒有去縫,就按壓止血,兩天就癒合了.就注意傷口照顧,還有儘量讓他吃不太熱的東西.

這下子我飯也吃不下了,弟弟倒是仍吃了一點東西和甜點,下午就打道回府.
在路上買了藥包先幫弟弟消毒.上了車弟弟就睡了,平常睡覺仍是要吸姆指的弟弟正巧維持了固定傷口的姿勢,到家洗好澡要幫他擦藥時,傷口已經合起來成了一條小紅線,我才放心了一些.

之後弟弟一切正常,好吃好睡,還是爬上爬下忙不停,這小子跟他哥哥的個性真的很不同!
哥哥從小就好乖,很會自己想辦法完成想做的事,總是很聽話,很少做什麼危險的動作,所以我從不擔心哥哥會跌倒受傷什麼的,因為他比我還怕啦!

(那天晚上,兒子還是很有精神的把爸爸當馬騎...)

當天晚上弟弟就又因為爬椅子跌跤,雖然不是撞到嘴,但是他大哭,所以原本已經看來很穩定的傷口又滲了一點點血,這讓我一整晚睡不著,我還是在想是不是需要縫呢?老公一直安慰我說只是個小傷口,不要太緊張啦,

可是這跟平常的擦傷什麼的不同啊,我就是很怕,
星期天早上起來後,弟弟的傷口又好很多已經結痂了,就想說再觀察看看,結果星期一晚上覺得怎麼傷口都結痂了,周圍卻有點紅呢?老公說傷口難免會有發紅的情形,沒事的啦!

昨天晚上我還是睡不好,一早起來就跟老公說我要帶弟弟去看一下醫生,雖然老公很不贊成我一點風吹草動就往醫院跑這習慣,但他看我就是放不下心就說那就去看看吧~

吃完早餐,老公留在家裡陪哥哥,我就帶著弟弟去看醫生,結果醫生檢查了傷口之後的反應和老公是一樣地....{妳也太緊張了吧...??}

醫生說傷口沒有發炎的情形,也已經結痂了,不必再擦藥,嘴唇內側的傷口則是開了一個口內膏給我,看完醫生終於放心了!回到家之後就跟老公報告看診的結果,老公看我終於放下心,就笑我:那不是跟我說的一樣嗎?
~我真的很容易緊張,這次弟弟受傷真是把我嚇呆了!
我知道孩子跌跌撞撞是難免的,但真是超級捨不得,希望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弟以後會乖乖聽媽媽的話,別做危險的動作了啦!!還有媽媽也要好好檢討,應該更注意兒子的安全才行!

(結果並沒有學乖的兒子,今天在家裡和哥哥上演你追我跑的遊戲,
玩的太過火又撞到桌子,臉上劃了好長一痕,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