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訪友記~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上個週未去了一趟台東,載媽媽回台東的阿媽家,也去看看好久好久不見的知心好友.
約定好了要住在好友家,興奮的兩個女人討論著要去哪裡走走?去海邊玩沙?....還說好要來一個以前我倆最愛做的事~三更半夜伴著蟲鳴聲(住在她家田裡時)吃鹽酥雞!

出發前一天卻突然開始咳嗽,好在親愛的好友大頭沒叫我滾去住飯店.(喔!其實她有耶,當她知道我好不容易可以和她見面了,卻沒有帶著三不五時PO在格裡的好吃點心一起去時,她有叫我滾去娜魯灣!哈~)

住在家人和朋友的家裡就是非常舒服愉快,那是不管什麼幾星級的渡假飯店都不會有的自在,安定~

第一天回到台東時已經很晚了,正值寶貝兒睡覺的時間,趕快梳洗完畢就上床睡覺了,第二天早上哥哥6:00就醒了,因為他說天亮了!昏倒,台東的太陽~上早班....

下樓時好友先生黃校長已經起床了,我還在洗臉時,兩個寶貝兒就像在自己家一樣開始在客廳大玩特玩,黃校長還出門幫我們買了好吃的早餐,吃完早餐幫寶貝兒洗臉換好衣服,每天晚上都出去打獵的好友和小瓜(好友的兒子)才起床下樓來,哈~沒啦,是我們太早起床了是吧?

接下來又輕輕鬆鬆的陪他們吃早餐,兒子爬樓梯,騎著小摩托車在家裡飛來飛去,我看著好友在廚房裡幫自己泡咖啡,我想起好多年以前去英國探望當時正在留學的她時,在住宿家庭裡她為我倆泡咖啡的畫面,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們參與了彼此很多人生中一些重要的時刻,即使我們不再像學生時代可以天天在一起,既使那麼久不見了,感覺依然沒變!

她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在她的身邊我感覺到很安心,知道我什麼事都可以對她說,知道她會永遠支持,陪伴我,知道即使我永遠記不清楚她的生日是幾號,還是能在我的生日當天準時接到她的祝福,知道不管再過多少年,我們仍然會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其實不過是一個平凡的早餐時光,在我的心裡卻激起了很大的憾動!我滿心感謝生命中能有她這樣一位好友,也確信生命中還是有些事,永遠不會改變~

好友帶我們去了她最喜歡帶小瓜去的文化公園大草地走走,那天的天氣很好,有美麗的太陽,但清風吹來並不覺得熱,我們在大樹底下吃著點心,三個小男生在草地上有時並肩散步,有時隨意奔跑,非常開心.遇上前來戶外教學的國小小朋友,有的排隊盪鞦韆,有的踼足球,有的就只是東跑西跑到處晃,整個公園熱鬧不已.

哥哥看見小朋友們排隊,自己也跑去排,還很興奮的告訴我“哥哥跟小朋友一樣排隊盪鞦韆“!非常開心自己可以參與,在這裡我更確定了哥哥想進入學園生活的慾望,最近哥哥看到社區裡放學回家的孩子時都會問我:{小朋友去哪裡了呀?}我回答他:{小朋友去上學,現在放學回家了呀~}哥哥就會笑著跟我說:{我也想去幼稚園}聽他說了很多回了,我想明年春天哥哥滿四歲時,就讓他去試讀半天看看吧~

公園散步活動結束後就快中午了,吃完午餐,午覺睡醒,老爺和媽媽就來接我們了,短短的訪友行好快就結束,我和兒子都玩的很開心, 邀請好友有時間也來台南家裡玩,好友雖然很想來,但是住的遠不方便常回西部,只能再等等看了,希望小瓜趕快來Lulu阿姨家玩,阿姨會準備很多好吃的點心等你喔~




更多照片和影片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