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Alex小哥哥四歲了~

今天是哥哥的四歲生日,時間是有沒有過的那麼快啊?老爺廠裡的研發課正好選在今天聚餐就一併為哥哥慶生.


這一年來哥哥在個性上有很大的變化,變的更懂事,也很願意用照顧家人來表達他對我們的喜愛.
其實真要說起來,哥哥從來都是很乖的孩子,除了二歲到三歲這段對自我意識有強烈表達慾望,說東往西,說什麼都不聽的期間,讓媽媽很頭痛以外,哥哥都是可以溝通的,也很聽媽媽的話,而就算是愛番的年紀,比較起一般的小孩(包括現在正進入這個階段的叛逆阿弟)仍是屬於難得乖巧的孩子!



哥哥從弟弟出生開始,就很照顧弟弟,是很有耐心的好哥哥,這點我覺得阿弟真是幸運~

而因為兩寶的個性有很大的不同,使得我更容易看出他們的一些人格特質,哥哥心思細膩,有很多事他會放在心裡,記性很好,常常會有些事情使他聯想起很久以前的事,這讓我覺得很驚訝原來他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


聯想力和理解力也很強,最近我陪他看卡通Diego,看到要小朋友用手比出望遠鏡的姿勢來察看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什麼動物需要幫助?
我和哥哥一起作動作,我對他說我看到了電視裡的動物了,哥哥卻對我說:{媽媽,我看到爸爸了!}我愣了一下,問他哪裡有看到爸爸?他說:{有啊!用望遠鏡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我看到爸爸的工廠在好遠好遠的地方,爸爸在看電腦}我這才明白,Diego卡通裡就是這樣表達,聽到了動物求救的偵測訊息,先是可以判斷動物所在位置的方向,但是卻看不到遙遠森林裡是什麼動物遇到了困難,Diego就會用望遠鏡拉近距離來看到原先看不到的地方,所以哥哥說用望遠鏡就可以看到爸爸了.


哥哥的邏輯觀念和學習能力也不錯,喜歡自己嚐試摸索新奇的事物,iphone除了電話功能以外,他比我還會玩,遇到困難時也會自己先想辦法解決,他弟就懶的多,只喜歡哇哇叫爸爸媽媽幫他解決.

最讓我感謝的是我想他是個善良體貼,心地柔軟的孩子,他很願意幫助別人,和鄰居小孩一起遊戲時從來都很有禮貌,也不會欺侮別人,看到媽媽不舒服或是受傷不方便時,都會主動幫忙媽媽,也很主動完成自己會做的事.

我常常覺得哥哥給予我的愛遠遠比我所能給他的要多好多好多!

我的個性急躁沒耐心,常常在哥哥犯錯時對他發了很大脾氣之後對哥哥講道理時,哥哥都會認真聽,還會在我抱抱他時對我說:{媽媽,我愛你}.這讓我在自我反省對孩子的態度應該要更和緩更有耐心時,覺得很難過,哥哥真的應該擁有更溫柔更有包容心的好媽媽...我還在努力學習改進!為了這樣一位好兒子,我一定要做到!

曾經在一部電影裡(好像叫豪門保姆日記?)看過一位保姆對於忙碌於事業,自我生活的父母說的一段話,
她說他們的孩子是一個很棒的小孩,他很愛他的父母親,也渴望得到父母的愛.
夫妻倆每天忙著很多很多其他的事情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是不對的!孩子不會在乎你們為他買了什麼貴重的禮物或是提供多麼優渥的生活,他只希望你們能多陪陪他,這個世界上不應該有任何其它的事情比你的孩子更重要.
保姆希望他們能多看看就在身邊的孩子,孩子很快就會長大,他不會永遠都無條件的愛你!

最後這句話讓我覺得很震撼,這一點也沒錯呀!孩子還小時,生活裡只有父母親,他們對父母親的愛是唯一,直接也是全心全意的,但是孩子長大後還能是如此嗎?
如果不能肯定,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這些也許短暫,珍貴而錯過就不會再從來的相處時光呢?

兒子在不斷的學習中長大,媽媽也同樣的在學習如何做一個值得擁有這樣一位好孩子的媽媽,我會繼續努力,很希望媽媽的學習進度能趕得上兒子的期望.

哥哥,你今天滿四歲了~
媽媽祝福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謝謝你是一位這樣的好孩子.


唱生日歌的影片很長,都傳不上來,改傳這個很擺人的影片,請雅絹幫我們照相,結果功能停在video,就出現站著不動,傻傻笑的影片,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