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高麗韭菜豬肉水餃



兒子最近點名想吃水餃,星期天就來包囉~
這次一樣是包高麗菜韭菜豬肉水餃,不同的是,在老公的指導之下,高麗菜事先燙軟再去水切碎.這樣處理過的高麗菜更甜水餃更多汁,而且不會因為不容易煮透而有青澀味.

星期六買好了材料,可是水餃皮賣光了,反正肉餡得醃上一天,就先訂好了隔天再去拿.
星期天忙完家事去拿了水餃皮到家已經快11:30了,本來就計劃中午要吃水餃的,沒準備別的東西,只好卯起來飛速包水餃.
好在神廚不是叫假的,加上前一天忘了放的蔥花,連洗帶切再拌勻,二十分鐘過後,四十顆現包水餃就下鍋囉~





新鮮的水餃下鍋水滾一次就膨嘟嘟了,韭菜麻花的香氣讓兒子在客廳嚷著:{水餃~水餃~耶耶耶~!}最後趕在12:10吃午餐.

這次包的水餃,世界好吃!兒子很捧場一顆接一顆,還不停稱讚著好吃好吃~

我很愛吃水餃,但好吃的水餃不容易找,從前大姐的婆家蔡阿姨包的水餃一流,常常我去買時還得一併幫公司的同事買,口碑好的不得了!再來是C.C.Kuo介紹一家在台北(什麼名我忘了)的水餃店,也很不錯,但是我後來發現好吃的水餃生意當然就特好,數量一多了,工就差了,而且為了食材的保存,通常肉餡鹽都放超多,台南很有名的兩家餃子館,我就吃一次就不聯絡了,是把鹽罐打翻了我看?
還有還有小港機場飛機路上的大牛家的水餃和滷味超好吃,可是現在住這麼遠,很久很久沒吃了..


自己包的水餃,包些什麼內餡,口味的鹹淡都能自己決定,這次包的水餃我很滿意,真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就是肉餡都包不多,一多就難封口,可是圓飽飽的水餃看起來才福氣是吧?繼續努力,下次再來包個不同口味的元寶吃吃~


高麗韭菜水餃

材料:(大約包250顆)
豬絞肉一斤,一斤半水餃皮,半顆高麗菜,一把韭菜(這次用的蔬菜全是楊博士的有機蔬菜,這也是美味的重點),蔥花,薑末,麻油,鹽,醬油,蛋

作法:
1.豬絞肉加入約半碗水順時針方向打水,待水分吸收後加入蛋一顆,適量鹽,醬油,麻油繼續攪拌到絞肉出現黏性,再加入切碎的韭菜,高麗菜,蔥花,薑末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2.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包餡.


3.包好的水餃間隔整齊的放在灑上少量麵粉的烤盤上,包好一盤就整個用塑膠袋封好放入冰箱冷涷,隔天再取出分裝避免沾黏.

自製的水餃才最能貼近自己的口味,下次想吃水餃時不妨試試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