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哥哥妙語



*玉米
哥:{媽媽~妳看這個好漂亮哦!有鈴鈴鐺,有聖誕樹(葉),有果果, 有蝴蝶結,還有玉米耶~}
媽:{玉米?在哪裡?}
哥:{在這裡啊!}
媽:{噗~那是松果啦~}

這讓我想到哥哥還小的時候,也有過類似的妙語,有天在客廳地板上玩.
哥:{媽媽~妳看,螃蟹耶~}
媽:{螃蟹?}
哥:{在這裡呀~}
媽媽一看,嘻~哥哥的小小指頭指著的是一隻“蜘蛛“



*大的,小的

哥哥很喜歡指出東西大小的差異,
哥:
{媽媽的鞋子好大,哥哥的鞋子好小}
{爸爸的手手好大,哥哥的手手好小}
{這是大的杯子,那是小的杯子}
{這是大的車子,那是小的車子}
{剪刀很危險,大人才能拿,“小人“不能拿}
{有人按門鈴,要請大人開門,“小人“不能開}
..........
昨天弟弟在刷牙的時候,哥哥在一旁上廁所,弟弟指著哥哥說:{尿尿}
我說對,哥哥尿尿.
哥哥很驕傲的說:{哥哥會用馬桶尿尿,像爸爸一樣,哥哥長大了才會,阿弟不會,阿弟才一點點長大}
然後又加了一句:{阿弟不會馬桶尿尿,阿弟的雞雞好~小!,哥哥才會,哥哥的雞雞好大!}
哇~哈哈哈~

*麵筋

最近常常聽到很愛唱歌的哥哥唱一首我實在聽不出來是什麼的歌,是這樣唱的~
這個你的,這個你的.........這個你就是~麵筋!

奇怪,是什麼呀?有一次我很用力的認真聽才知道,真是笑昏我了!
哥哥唱的是明治巧克力的廣告歌,有聽過嗎?日文版的

巧克力と~巧克力と~巧克力それは明~治~

嘻~還麵筋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