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週四症候群?

在兒子準備上幼稚園前,鄰居媽媽和我討論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時告訴我,過了幾天的新鮮期後,孩子會開始不習慣幼稚園裡的生活作息和時間分配方式而對上學這件事失去興趣,有了不想再去幼稚園的念頭以後,會有各式各樣的藉口...

上個禮拜哥哥的第一口藉口是“不想在學校睡覺”
這我可以接受,畢竟才開進入陌生的環境,一整天不在媽媽身邊是太長了些,所以我會等哥哥適應,喜歡了之後才讓他唸一天.

今天則是出現了新的藉口~“不想在學校吃飯飯”
這個....也不過就是一個上午,飯也不吃就回家,也太混了吧?這我就不同意了.

其實今天早上要出門時就覺得哥哥不太來勁,不像前三天的開心指數都很高,我再回想上個禮拜出現倦怠的情形也是在星期四,或者對小小孩來說,一個禮拜五天的制式活動還是太頻繁了?

我只好跟他說,明天再去一天就要放假啦~~開始上學以後,哥哥對於weekdays和weekend有了大概的認知,聽到我說快要放假了,哥哥心情就好很多,笑嘻嘻的說:{喔!再一個上學就是放假了?有兩天放假?爸爸也是放假?}然後就沒有再抱怨說不想去了.

除了星期四症候群之外,另一個讓哥哥今天心情不佳的可能是,和上個禮拜一樣,同班的一位小帥哥又在跟他爸爸演出“我要回家!”的哭戲,哥哥一進教室就楞一下....所以我其實不太能確定哥哥是因為連續多天上學太累?還是看到別人演戲自己也很想演??

唉~希望下個禮拜班上的小可愛不要再哭了啦~~~

還有下個禮拜不知道兒子會給我出什麼招?沒關係, 媽媽最會見招拆招了,不怕!

1 則留言:

  1. 麻麻用鼓勵哥哥的方式讓他喜歡上學,或和哥哥多聊些學校有趣的事說不定會好一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