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好短的小班生涯


媽呀~幼稚園的園長昨天傍晚發了一封通知郵件,哥哥的班級上有一位小朋友在下午的時候確診為腸病毒,我的一個媽!!


那位小朋在星期二的時候發燒由家長接回,初步診斷為一般感冒,但到了昨天都還是發燒,再度就診才確定是“輕型腸病毒”(腸病毒有分輕型?)

按照腸病毒發生時的處理規則,確診為腸病毒之學童,必需停課在家裡休息一週;同一個班級在一週內有兩起腸病毒病例,則該班級停課一週,若同一週內有兩個班級都出現兩起腸病毒病例則全園停課一週,避免傳染擴散.

目前為止是出現了第一起病例,還好我家兩寶是一般感冒,哥哥從上週五起就請假在家休息了,好險好險~

昨天晚上去丟垃圾時才聽樓上媽媽(她的女兒是哥哥的“學姐”)說另一間有名而我們宿舍區大部份小朋友都去唸的幼稚園已經全園停課一週了,她說那間幼稚園因為人數多,班級也多,每次腸病毒流行期間都會有病例發生而全園停課,而我們的幼稚園因為一共也才四個班級,打掃消毒做的十分仔細,則是尚未發生過群聚感染,本來還在慶幸我們沒去唸那間停課的幼稚園,晚上打開電腦就看見這個嚇壞我了的郵件.

不囉嗦!我們不去了!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我和哥哥,阿弟像是在玩感冒接力賽一樣,一棒又一棒,發燒,流鼻水,咳嗽一直沒完沒了!
看到孩子感冒真的很捨不得,媽媽也是卯起來咳嗽,我們三個人都瘦了!

因為哥哥已經適應了幼稚園的生活(哥哥在第三週開始就上全天了,在學校睡午覺也都沒問題),本來打算下禮拜就讓哥哥回去上課了, 現在看到這消息,而且接下來又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期了,我想想兒子都還太小,尤其阿弟才兩歲多,要是三不五時就被哥哥帶回來的感冒給傳染了不是太冤枉了?他都沒玩到啊!只有分到感冒...

雖然早就知道去幼稚園的初期幾個月就是會一直感冒,因為孩子首次接觸到辣~麼~多的病菌,但是知道歸知道,真的看到自己的孩子感冒不舒服的樣子還是扛不了,再說好不容易好了,卻又要送回幼稚園等著下個感冒來訪?聽起來就像是戰場上負傷的士兵,在修養好了之後立刻又送回前線去拼命一樣的莫名其妙!

所以,我們決定(是我決定啦,老爺本來就不想讓哥哥去)上學實習活動在一個月之後正式結束!
等到哥哥可以唸大班時再去,屆時弟弟大一些,抵抗力就能強一點了吧?
就這樣,哥哥的小班生初體驗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下次再見就是大班生囉~
好好玩的幼稚園,再等我們一下下哦!


ps.哥哥這一個月的幼稚園生活還有很多好玩的趣事,就有空再來寫吧~

1 則留言:

  1. 其實這樣也好,我家兩個哥哥在小班時也送去唸,結果感冒接二連三搞得我人仰馬翻,直到有次去看医生,医生問我是不是自己帶我回答是,後來医生竟和我說"如果自己帶那麼早送學校做啥,不要那麼狠心啦",就這樣他們只唸了短短幾天的小班,直到大班才送他們去唸~真的吶,還是把小孩健康顧好比較重要,不然看他們生病亂捨不得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