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迷你約克夏布丁 & 現煮藍莓果漿



早餐吃什麼?對於每天都在家裡吃早餐的我們,時時變換一下花樣是必要的!
時間充裕的週末,我喜歡慢慢在廚房裡準備早餐~~

這一道{約克夏布丁}是很方便快速可以製作完成的麵包,搭配甜的果漿或是鹹的培根.炒蛋都很合適,除了自己準備材料以外,也有已經預拌好了的快速調理包,家裡隨時備上一些,要做的時候只要再加上雞蛋就可以完成了!
使用不同的烤模,就有不同的變化,這天我用的是迷你馬芬烤模.烤出來的迷你約克夏布丁小巧可愛,還沒吃進嘴裡呢就心情愉快的~~~ ^^








【材料】 (沒有預拌粉時的做法)
室溫雞蛋Eier.....2粒
溫牛奶Milch .....240ml
中筋麵粉Weizenmehl .....1 量杯 @150g(TYPE480 glatt)
鹽Salz......1/2茶匙


1.將雞蛋以手執攪拌器打散,加入鹽跟1/2杯麵粉,再繼續攪拌勻不留顆粒,然後加入→牛奶1/2杯攪拌→再加入1/2麵粉→再加入最後的牛奶。
◎這樣的作法沒有什麼特殊原因,只是漸進的攪拌方式,會比較容易將麵糊拌均勻不留顆粒。
2.拌好的麵糊倒入容易手執的壺中靜置30分鐘。

3.靜置30分鐘完成的麵糊,注入事前加熱的烤盅。(預熱烤箱最後十分鐘取出烤模,倒入少許橄欖油後再放回烤箱一起完成預熱)


注入麵糊時以烤皿的1/2滿即可,烘培過程其膨脹的高度達到幾乎3倍,所以烤皿之間最好有足夠的間距,以免膨脹的結果相互沾粘。
4.送入預熱230度C烤箱  烘烤25~30分鐘。(視個人烤箱溫度時間上下調整)
5.烘烤布丁的同時,可以準備軟嫩的炒蛋,怎麼炒?蛋液裡加點鮮奶,小火加少許奶油,以快速拌和的方式炒蛋,蛋一呈現凝結的狀態就立刻盛出來,避免繼續加熱,就可以炒出軟嫩的炒蛋囉~





{藍莓果漿}

1.冷涷莓果(要換成任何口味的莓果都行),倒入小鍋中
2.上層灑上適量砂糖(這個就看個人喜好了,要多甜就加多少糖
3.開小火慢煮,待莓果溶化釋出果汁後即可略為攪拌,大約兩分鐘至砂糖完全溶化就完成了

就這麼簡單啊!只要五分鐘,就有香甜,新鮮無添加的現煮莓果漿囉~~搭配麵包,鬆餅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