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法式可麗餅

星期天的早晨可以賴在床上的時間比較多,也可以不必趕著作早餐,
就來想想吃什麼好呢?

廚房桌上又放了老爺果園的兩串蕉,那就來個sophia的“法式可麗餅“吧~


很愛去Sophia和Carol兩位大師的格子裡串門子就是有這大大的好處,常常看到了好吃的食譜,雖然不一定馬上作,但是那美味就記在腦海裡了,想作時再去看一遍作法就行囉~




“法式可麗餅“
材料:
125g 麵粉
鹽 一小撮
2 個 全蛋
300ml 牛奶
30g 液體奶油
1湯匙 櫻桃酒
1湯匙鮮奶油



內餡:
香蕉3根
裝飾:
巧克力淋醬
糖粉
作法:
(1) 將麵粉過篩加入鹽、打散的蛋、奶油‧‧‧等所有的材料拌勻,在將麵糊過篩加入一湯匙的鮮奶油靜至(裝入尖嘴壺中)。
(2)將平鍋加熱,刷上薄薄一層奶油滋潤,由尖嘴壺淋入鍋中適量的麵糊,快速的轉動鍋身,讓麵糊均勻的沾滿鍋底 之後,快速將多餘的麵糊倒出,讓餅皮盡可能保持薄度 ,待麵糊凝固時鍋邊的麵皮捲起,將鍋子離火輕輕晃動,讓餅皮與鍋身分離,輕輕往上甩鍋將麵皮甩轉翻面,續煎製底部略約金黃即可
(3)將煎好的薄餅以鋁箔紙覆蓋放入預熱60度c 的烤箱保溫。

夾餡 :
鍋中加少許的奶油,加熱放入剖開的香蕉煎至香蕉內的糖分呈現焦糖狀 ,將香蕉放置一片可麗餅之上,包裹淋上巧克力淋醬,灑上糖粉裝飾,即完成香濃的「香蕉夾餡可麗餅」。




(吃著最愛的巧克力就已經夠high了,再配上Youtube的有趣短片,你看哥哥笑的~)



家裡沒有巧克力淋醬,我就加了糖粉和一小球堅果可可醬.
后~一整個太美味,薄薄的餅皮吃起來很香軟,邊緣的部份則是有一點酥脆的口感,裡面包裹的香蕉內餡柔滑香甜,搭配濃濃的堅果可可,.......天~真是好吃啦~
這樣的麵糊我一共作了三份,我和老爺一人一份,哥哥和弟弟分一份,全部吃光光~
好美味的星期天早餐.





食譜來源:
Sophia的法式可麗餅

5 則留言:

  1. 真是高手!愈來愈像賢妻良母了!^_^b

    回覆刪除
  2. 這個妳一定要試試,超級好吃~小瓜一定也會喜歡的喲~

    回覆刪除
  3. 可是沒加櫻桃酒會不會變得不好吃呢?
    我很想試試說,我們家有威士忌,不然來加一點好了....

    回覆刪除
  4. 可以可以,上次我看也有人問sophia能不能用別的酒代替,她說酒是用來去蛋腥,也可以用別的酒,
    剛好我家有老公自己泡的櫻桃酒就加進去,其實吃不出來,不過那酒倒是真好喝~妳下次也可以自己作,用洗淨晾乾的櫻桃直接加進白蘭地裡,泡個三個月左右就能喝了~哦~讚啦!

    這可麗餅真的好好吃,週末時給妳家大小阿胖來個幸福早餐吧~

    回覆刪除
  5. 我今早有做 ,大小二隻吃得很開心哦!我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