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陽台小花


我家客廳外的小陽台,從搬來這裡到現在已經三年了,我一次都沒有出去過,窗台上的花籬都是老公在負責整理灑水,因為媽媽實在對泥土和蟲蟲有著很大的恐懼,但我又很愛花,自從上次在sophia家看到好美好美的花園,就好想也來試著種種看.



老爺聽了只悶哼了一聲,但正巧他一直很想在這個陽台放上桌椅,天氣不錯時就能在陽台坐坐,喝喝啤酒烤烤肉什麼的,於是兩個禮拜前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和B&Q.


(回家的路上,兩寶睡著了,哥哥捨不得放下他自己挑的灑水器,就這樣抱著睡)

我原先看了一個好棒的三人坐吊搖椅,可是它真是有點大,而且我實在不確定最後到底我是有沒有膽子真的在外面坐?這裡的蚊子真的好多哦!



於是就想再多看看,然後又去看看園藝區,有好多可愛的小盆花,好想買回家,老公看看反正小小盆的就讓我試著照顧看看,我選了幾盆小花還有幾株驅蚊樹,后!看到“驅蚊“兩字,馬上放進推車沒得囉嗦~




回家就一起進到小陽台,讓兒子拿著自己挑的灑水器澆花,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這小陽台,才發現,它其實好美,老爺老早就有在地上舖了木頭墊,腳踩上去很乾淨也很舒服,我驚讚著它的美時,老公說:早就跟妳說這陽台很好啦~


嘻~放上了可愛的小盆花,我變的很愛這陽台,也真的有作到我向老公保證每天會澆水的有好好照顧小花哦~


老公說如果小盆花可以養的好,就可以在花台上繼續種些別的花,兩個禮拜過去了~小花都還好好的哦~而且漸漸的我發現這陽台的蚊子好像真的有比較少了耶~哇塞!下次要再去搬個十盆回來!!清新的檸檬草香真的很不錯.




等到陽台的桌椅挑好了,就可以來個戶外下午茶~~


我的花園夢,總算踏出了小小的第一步囉~

2 則留言:

  1. 哦!你以前不是都會下田幫我採鳳梨摘木瓜什麼的嗎?
    生了小孩就變膽小了....XDDDD

    種種花草很好啊!真羡慕。我們家很小,車庫只能拿來停車,沒法子種花,以後吧!等我們老了比較有空也有精神餘力照顧花草時再說,現在要上班要顧小孩真的很累。

    地板鋪了木頭真的不錯看哦!

    回覆刪除
  2. 如果有了“保護裝備“那自然又不同囉~
    可是我總不能老是像要去採茶的模樣去我家陽台吧?哈~好在老公有舖了木地板,才能讓我自在踩出去~嘻...

    其實種些盆花不用很大地方,看了心情會愉快,也可以讓小瓜澆花玩水哦~或是放在妳家圍牆外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