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香蔥小花捲

我很愛吃麵食,小時候最愛屏東老家勝利路街上的各式麵食,尤其喜歡一間饅頭店,他的各式饅頭都好吃,還有三角甜包和爸爸喜歡的花捲,姐姐有陣子還迷上了槓子頭,牙齒不好的人可吃不了.


記得每次去買時,好大好大的木箱子
裡舖著一層厚綿被,打開綿被時熱熱的白煙伴著濃濃的麵團香,常常都等不及回家就想先吃一個,即使是沒有什麼調味的淡饅頭,反而更能吃出麵團的香,我最愛先聞著饅頭香氣(嘻...是真的很用力的聞哦...)再一口口的吃.

那家饅頭店在第二代接班了之後,很可惜的我找不到那原來的氣味了...
所以說我得好好的學習烹飪,自己會做的話,就不怕一些很喜歡的風味會隨著時間的變換而消失了吧?

在Sophia家看到了小花捲,馬上就想做做看,做法很簡單,也不必等發酵,一口氣就能完成,口味上雖然不是我記憶中的美味花捲,仍是十分好吃!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喲~

我覺得下次可以減少糖的分量,再增加一點點鹽分?
早餐時搭配豆漿,醬菜和煎蛋,營養滿分哦~

(哦,對了!老公買了一個豆漿機,只要加入泡好的黃豆和適量的水,它就會自己打碎磨汁兼加熱,我原先一點都不看好,沒想到還挺好喝,只是後續清洗機器有點麻煩就是了,機器不貴大約一千多塊而以,就能喝到好濃的豆漿哦,下次再來寫我的豆漿機)




材料:
低筋麵粉 600g
白糖 75g
泡打粉 6g
速酵母粉4g
水250g(水請酌量)
沙拉油塗刷適量
蔥花、鹽(1又1/2茶匙)適量

作法:
(1) 將麵糰所有材料拌勻揉壓成糰,麵糰成形後將揉壓好的麵團桿開成一長方形,表面上刷上薄薄一層油,灑上適量的鹽用手將其抹勻,在灑上蔥花鋪勻。
(2) 由自己的這一面開始捲成一長條狀邊緣捏緊,將麵糰切成數段。
整型方式→或者你可以拿一支筷子由中間壓下去、讓兩邊翻轉上來後中間捏緊在將筷子抽出來。
(3)靜置於鋪紙的蒸籠40分鐘,以大火蒸8 分鐘即可。



食譜來源:Sophia的香蔥小花捲

4 則留言:

  1. 這個看起來很好吃耶!好像聞到葱的味道了!^^

    BY 小瓜媽

    回覆刪除
  2. 勝利路上好像也有一間叫半畝園的餐館,東西也很好吃,鳴~~ 還是南部的東西好吃 ~~

    回覆刪除
  3. 哦~也有勝利路上的同好哦?
    請問“簡單的幸福“是哪位呀?

    半畝園我只去過幾次,在那時可是挺高級的餐館呀!
    可是也許是口味不同?半畝園是北平菜?我並沒有很深的印象,倒是另一家小店“餡餅粥“的豬肉餡餅和小米粥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