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親愛小畫家

媽媽在忙的時候,兄弟倆要不一起看看卡通,要不就一起玩玩具,要不胡整一通,有時哥哥想畫畫就讓他們面對面一起坐在桌面比較大一些的餐桌上畫畫.



(雪花面紙這招哥哥小時候有演過,只是沒想到弟弟也來了場續集....)




哥哥剛開始畫畫時,媽媽都會很想要教哥哥怎麼握筆比較好畫?或是怎麼畫才好,可是哥哥常常會因此而興趣盡失,其實兒子有自己的想法,有他喜歡的畫畫方式,就不再教他讓他自由發揮了,



觀察一陣子以後,我發現這樣更能發揮孩子無限的想像力,其實不只是在畫畫的方面,很多事情的學習,孩子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當他完成了之後,會更有成就感的和媽媽分享,每每都令媽媽感到很驚喜~



有時哥哥畫了三角形,然後叫我看“上“!我想了好久才知道,哥哥畫的是電梯的上樓按鍵的標記,後來又畫了一個“下“嘻~就是倒三角形嘛~
如果外出遇到下雨天,隔兩天哥哥就會想畫下雨,
猜猜這一張是什麼呢?


這是買了塑膠泳池的那個禮拜,哥哥畫的游泳池.嘿~我覺得很像哦!



買給哥哥的運筆練習簿,哥哥自己一下子就畫完一本,描繪英文字母時也會一遍描一邊唸,有夠專心.
畫過了的簿子就拿給弟弟,反正他也只是亂畫一通,湊湊熱鬧.

基本上,阿弟現在仍是在不該畫畫的地方瀟洒地亂畫,最喜歡的還是彩繪自己的...手...
比較進步的大概就只是不再拿筆放進嘴裡了吧~哈!


很喜歡兄弟倆一起畫畫的時間,那時的兩寶會很開心又很專注,不太會吵架.
現在兩寶已經開始會吵架了,弟弟太流氓,杖著自己小就什麼都想搶,哥哥則是受夠了禮讓弟弟這件事兒,看來兄弟間的戰爭已經開打囉~





2 則留言:

  1. 很喜歡小手那張
    真的很可愛!

    兩兄弟很好玩,吵架是一定要的啦~

    大頭

    回覆刪除
  2. 對呀~我這麼變態,早就在等著看他們倆對打的畫面了啦~哈~~~
    兄弟姐妹吵架打架真的是一定會的啦,奇妙的是這些都不會影響彼此間的感情,正所謂血濃於水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