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小點心

這兩個禮拜兒子輪流感冒,大概是太熱了吧?
哥哥快好了卻換弟弟發燒了,真可憐~

感冒不能吃水果,可是習慣餐後都要水果的兩寶,對於吃完飯就收碗盤不見水果上桌這事兒很不歡喜,記得在電視上看過夏天容易熱感冒,雖不適合吃水果仍是可以有其它方式補充維他命C,介紹了冰糖雪梨,正好家裡有老爺之前帶回來的超大水梨,兒子不愛吃水梨所以一直沒想動它,燉軟了也許兒子肯吃?就趁兩寶午睡時燉了一顆水梨,后~香的咧!睡醒後就來一碗當點心,吃的兩寶笑咪咪~

這道甜品超簡單啦,水梨切切(其實應該整顆洗洗就行,可是兒子不吃任何果皮,而且整顆的不容易吃,所以我把它切成小片)灑上適量的冰糖,外鍋一杯半水蒸熟就好囉~



另外我還烤了一直很想做做看的“麥片餅乾“,嘻~我家也有不知如何處理才好的麥片,我又不吃麥片粥,就找一天下午來烤了,真的非常好吃喲~
只是不似想像中的簡單哩,壓模就壓的我一頭汗,阿就站在烤箱面前壓呀!以為會很快,結果烤箱都預熱好了,我還在跟餅乾模奮戰當中~後來實在不耐煩了,而且麵團也因為手溫和廚房溫度高的關係奶油漸漸溶化不好操作,就只先做了一半的麵團就去烤了,其實烤盤也滿了,剩下的放回冰箱隔天才做完,第二次做就比較有抓到訣竅,很快就壓完進烤箱了~

這樣的麵團份量,我用小壓模做了大概將近150片吧?兩種size,大的哥哥剛好一口一個,小一點的弟弟一口一個,吃的好開心喲~





材料:

麥片 175g
無鹽奶油 150g(放軟)
糖 150g
蛋 1顆(打散)
中筋麵粉 275g
小蘇打 一小匙
檸檬汁 1顆份量
檸檬皮 1顆份,刮碎碎的
果醬(什麼口味都可以)
餅乾模型

做法:
1.用電動打蛋器把無鹽奶油和糖打到鬆發,慢慢加蛋進去,打勻.
2.麵粉,小蘇打,過篩加入1,拌勻,再加入麥片,檸檬汁和檸檬皮,
拌勻.(這時候看起來很多粉很難拌,我是直接用手拌,比較方便)
3.慢慢拌勻後揉成一顆球狀,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一小時.
4.烤箱預熱190度,烤盤舖好烤盤紙.
5.冷藏好的麵團,分割,桿成6mm薄,用餅乾模型切下來,就可以放在烤盤上,
也可以在中間用小一點的模型切洞~
6.放進烤箱烤10到15分鐘,烤到金黃~
7.烤好放在冷卻架上冷卻,冷卻後,沒有洞洞的餅乾當底,塗上果醬,
再把有洞洞的餅乾蓋上去,就變成夾心麥片餅乾嚕~~
餅乾上也可以用溶化的巧克力再做一些圖案或灑一些糖粉也很可愛~

食譜來源:Emily的麥片餅乾


2 則留言:

  1. 結果我的餅干有點硬~但真的好香哦!真的很好吃。瓜爸說其實這樣的口感也不錯。

    只是我很想知道難道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取代奶油嗎?這樣的餅干要吃下那麼多奶油,很可怕耶!@@

    大頭

    回覆刪除
  2. 其實餅乾的熱量是真的很高呀!不這樣就不好吃了,
    就好像鳳梨酥也是超級油,可是就是要吃那口感哪~

    反正好久好久才吃一次嘛,所以無所謂啦~
    我家兩寶真的超久才吃一次餅乾,就還吃的挺放心的~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