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起司蛋汁培根麵

星期一症候群,即使是沒在上班的媽媽一樣有,
基本上,週末媽媽就不煮飯了,大多出去吃或是和朋友家人聚餐或是回娘家,
休了二天假,人就發懶不想進廚房,通常星期一我們就吃簡單一點的西餐,
煮個義大利麵或是烤雞之類的.

昨天看了看冰箱,上個禮拜菜超貴又少,所以沒什麼存貨,看到一包培根,馬上就想到起司培根麵,
很久以前就想試試看,上網找了食譜,材料簡單也都有,就來做這道義大利麵囉~
第一次做這道菜,我覺得很好吃~



老公吃了一口後說:{嗯.有羊味}
???!!!我心想這個人是又在找什麼麻煩?哪裡有羊味?起司味香的很,一點不騷啊?!!!
我瞪了他一眼,他才又趕快加強說明:{我是說有洋味,就像在國外吃的一樣,不像台灣的餐廳大多有為了符合台灣的口味而為做了調整,那就不好吃了}
嘻~原來如此,我也覺得我做的很好吃耶~哈!




起司蛋汁:
1. 蛋(全蛋):2顆
2. Parmigiano-Reggiano (帕馬森乾酪):約25公克
其他材料:
1. 義大利麵條
2. 整塊培根:約75公克,講究一點的可以使用義大利培根Pancetta
3. 現磨黑胡椒:適量
4. 白酒:2茶匙
5. 肉豆蔻:現磨適量(我沒有所以沒放)
6. 橄欖油:少許
7. 洋蔥,蘑菇適量


【做法】
煮麵和熬醬汁可以同時進行,所以整個烹調時間就相當於煮麵時間,十多分鐘就可解決。
1. 加熱煮麵水的時候,可以抽空將一整塊的培根切成有點厚度的片狀;蛋打散,加入磨成細絲(粉)的帕馬森乾酪,攪拌均勻備用。
2. 熱鍋,加入少許橄欖油,同時翻炒洋蔥,蘑菇及培根至肥肉呈現透明(中小火),瘦肉部分表面有點酥後,淋上白酒續煮約一分鐘,熄火。
3. 倒入煮至彈牙且瀝乾水分的義大利麵條,翻炒多次以讓麵條沾裹上培根的油脂和氣味,並撒上適量現磨黑胡椒。
4. 將鍋子移開火源,將事先混合好的起司蛋汁倒在麵上,快速充分攪拌後,迅速裝盤,避免蛋受熱過久變硬結塊而影響滑潤的口感。(我先要將大人要吃的份量夾起後,兒子的再續加溫一下,怕蛋不夠熟)
5. 裝盤後,再磨些許肉豆蔻於麵上,以增添香氣。
6. 若想讓營養均衡一些,可以額外燙盤蘆筍,撒上海鹽黑胡椒即可。
【心得】
1. 炒完培根後加入白酒,是為了降低油膩感並呈現些許焦糖化。
2. 一定要確實將鍋子移開火源後,才加入起司蛋汁,口感才會滑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