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2009年的8月8日


今天中午在整理廚房的時候,突然老爺在客廳鬼吼鬼叫的要我趕快去看新聞,正好看到知本金帥飯店倒塌的畫面,嚇到一個呆!

接著一整天新聞都在不斷重播整棟飯店摔進溪裡的那一刻,先不管我和老爺是不是都覺得那是一個違建?就貼著溪邊蓋?這莫拉克颱風的威力實在驚人!

七號登陸的時候,我們這裡還沒什麼感覺,到了晚上開始起風,八號早上起床就是超級大風大雨,天色灰濛濛的讓人分不清是白天還是夜晚?

強風吹的客廳落地窗轟隆隆作響,因為我們就住在大樓的西南面,強風吹來時感覺整個房子都在晃動,超級恐佈!
一直擔心搬進來時改裝過的大片落地窗玻璃會不會承受不住有夠猛的強風???我連窗簾都不敢拉開,想說要是玻璃真的裂了,碎片才不會直接吹進來,真的很恐佈啦!!!

除了風吹的我心驚膽跳之外,這大樓排風管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浴室傳來類似排水溝的味道, 臭的我快抓狂,老公教我把抽氣扇封起來,果然就好很多,但還是有怪味,好討厭,可是我想管理員忙著防災大概也沒空理我這種芝麻蒜皮的小事吧?就沒去煩他們了....好在今天風停了之後,味道就突然沒有了,老公說大概是外面風太強了,壓力的關係讓大樓內的氣無法順利從排氣孔排出,無論如何總算沒有怪味了啦~

哦!對了!還有家裡突然出現好多螞蟻,大概是外面淹水跑進來避難?不了!
以前也有這樣過,雨停了希望它們趕快回原來的家,可不要留在這裡咧!唉~住在花花草草多又是一樓的地方就是有這些麻煩...

說了一堆,還沒完耶!
明明窗戶都有關緊緊,卻從窗台流水到了地上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風太強,夾帶著雨水從窗戶縫隙吹進窗軌上,積滿了就順著牆壁流到地上,后~真是有夠忙的啦!!!好在水並不很多....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和以往的颱風比較起來,風勢真的強勁許多,所幸家附近的雨下的不是太大,但從新聞看到的南台灣真的是汪洋一片,也因此有很多朋友打電話來關心,還好還好, 家附近都沒有淹水的情形.

但看著新聞轉播到現在都還有很多地方的居民需要援救,心裡很難過,尤其有很多媽媽抱著小孩乘坐橡皮艇離開家園的畫面都很令人鼻酸,怎麼這麼嚴重?也覺得政府的救災動作似乎真的是太慢了!!!唉~檢討的事以後再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幫忙受困的人!消防隊員和國軍真的很偉大也很勇敢,希望他們加油,也希望不要再有災情傳出了...

多事的8月8日也是父親節和媽媽我的生日,好朋友和姐姐們都有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倒是我那可愛的媽媽居然是在講完一通叫我們注意防颱的電話之後才突然想起來是女兒的生日又趕快打第二通電話來給我,真是...好冷! 反正是她的受難日,她不記得也好麼?哈~

謝謝紹華哥哥下來陪老爺過父親節也幫我買了很美的黑森林蛋榚,聽他說台北無風也無雨,他可是為了我們才趕下來感受颱風的威力~哈~謝謝啦~

今年生日遇上這樣罕見的強力颱風,生日願望我想應該是要祈禱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渡過這次的風災!



1 則留言:

  1. 是啊~這次的八月八日真的是大家都難以忘記的日子
    也希望大家平安就好

    大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