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鮮蝦蕃茄義大利麵


最近天氣炎熱,實在很懶的煮湯,魚,肉,蔬菜的,想想冰箱裡還有好棒的白蝦,今天就來煮個鮮蝦蕃茄義大利麵~

可惜蕃茄產季已過,好不容易從三個菜園裡找出了幾顆小小的蕃茄,好在它們小歸小,滋味仍是美妙!

每次煮西餐的時候,都覺得在時間上和煮中餐的時間差不多,可是西餐做起來就是比較輕鬆愉快,真是活該我們中國人愛吃呀!不怕費時費工多油煙,就是得吃好吃的!哈~


材料:

白蝦,蕃茄,大蒜兩瓣,洋蔥一顆,義大利香料少許,月桂葉一片,黑胡椒,鹽,蕃茄糊三湯匙,白酒適量

作法:
1.白蝦去殼及泥腸,用少許白酒抓醃一下
2.熱鍋加入兩湯匙橄欖油,小火將白蝦兩面煎一下(開始變紅就翻面再煎一下下就取出備用)
3.同鍋續加入切碎的洋蔥,小火慢炒至呈現透明狀顏色變深.(很容易燒焦,需不停拌炒)
4.另起一煮麵鍋,水要多,水大滾後加入兩大匙橄欖油和兩至三大匙鹽,放入義大利麵,計時煮約8分鐘至硬芯程度,立即撈起備用.
5.洋蔥顏色變深後,加入切片的大蒜,蒜香傳出後放入去皮切碎的蕃茄丁和其餘所有材枓以小火燉煮約10分鐘至醬汁呈現濃稠狀,試一下鹹淡(各人口味不同,所有調味料請依自己喜好增減)
6.加入煎好的白蝦和義大利麵,仔細拌炒1~2分鐘(仍是小火)讓麵條均勻的吸收醬汁,即可起鍋
7.食用前灑上少許帕西利,以及起司粉
(今天用的是大哥哥送給老爺的“世界臭”的起司來刨絲,實在有夠臭的,吃進嘴裡卻是無比美味,起司真的好妙哦!)


作法簡單的這道義大利麵好不好吃呢?廢話!我們全都吃光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