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百年老店看診記

最近半個月一直覺得右肩很不舒服,不太能高舉出力,第二個禮拜疼痛的感覺開始加重,可是隔了兩天好像又好了些,因為並不是一直持續的痛就沒去管它.

可是這幾天晚上側睡時都不能翻到右邊,一壓迫到就痛,實在不想再忍了,才想起新市有一間很有趣的中醫診所,下午寶貝兒午睡起來後,就把兩寶載到老爺辦公室,趕快去看一下醫生了.

這間診所我是第二次去,上一回是閃到腰了,第一天只要避開特定姿勢就還能忍受,第二天就開始痛到腰根本挺不直,痛的我都哭了,打電話給老爺發脾氣,老爺馬上回家帶我去看醫生,兒子則是托給江老師照顧.

老爺說這間診所是他球隊的朋友介紹的,在新市頗有名氣,除了一般的看診之外對跌打損傷也很有一套.
到了一看,是一間好小的診所,但是整理的很乾淨,一進去就聞到很舒服的中藥香味,掛號時就看著護士在一大片藥櫃前面用好小的秤在抓藥,東一點西一點的,好好玩喔~真像是在看電影,那些裝著中藥的小抽屜大概有一百個吧?加上其它櫃上擺的瓶瓶罐罐的藥材,看得我眼都花,她們卻是動作飛快的從好多不同的抽屜裡拿出藥材來,抓了就放在很大張的四方形紙張上,每一包包起來都是一大包,然後開始交待幾碗水煮成幾碗水,真的就是電影裡才會看到的情節耶~嘻.

很快的輪到我了,老公扶著我半駝著腰走進去,醫生看見我就指示我坐下,把手放在把脈枕上,一聲不吭的就開始把脈了,看診到這一步時,要不是因為痛到忙著含淚,我真的超想笑,把完了左手,換右手,因為四週都好安靜,我開始打量這個診間,真的好小哦!要是我自己一個人,是絕對不會進這家診所的吧?然後注意到醫生的手好軟哦!中醫師果然得細心保護雙手呀,才能敏銳的感覺到脈絡的變化?

把完脈醫生就看是診斷了!都沒有問我哪裡不舒服內?!就開始說我體寒,要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但這些就是我最愛的內,沒辦法不吃!然後又開始說我容易腰酸背痛...如何如何,我這時就忍不住了,你不問,我就自己說:{我的腰閃到了!都站不直}醫生問我:{腰閃到了?妳怎麼知道?}我怎麼知道????就腰痛啊....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咧?醫生說腰閃到了不會站不直.

然後要我到床上趴著,我就趴著,想說他會幫我檢查,推拿一下,結果突然一個椎心刺骨的痛哪~~我叫的超大聲!我確定我不只是嚇到外面候診的病人,也把左右兩棟大樓內所有正在午睡的住戶給嚇醒了!

痛呀~~~~~~!!
我回頭一看,醫生手裡拿了一根像打狗棒一樣的木棍,刺了我左邊臀部的什麼穴位一下,正準備下第二棍時,我馬上爬起來,哪裡扛得了啦!!!眼淚真的飆出來了,大聲罵他:{你在幹嘛?!}醫生看到我的反應就酷不起來了,邊笑邊解釋我是坐骨神經痛啦!叫我趴好,他再按了按我的腰問說:會痛嗎?奇怪的是還真找不到哪裡痛內!然後又給我在同一個穴位上壓按,這次力道小了點,我就只有飆淚沒罵人了,然後他說幫我按一下,開始用木棍敲打我的臀部和腿部,我因為痛回過頭想跟老公唉一下的,卻看見他摀著嘴在偷笑!!!!他大概怎麼也想不到有人可以用棍子痛扁家裡的女流氓吧?~我真是又氣又好笑.(後來上車我問他,還真的是因為醬讓他開心到不行耶...)

敲敲打打的不到一分鐘,醫生就叫我起來回座位上,我一下床時簡直不該相信,我可以站直了耶!!!!有沒有辣麼神?!

醫生說我是某個動作壓迫到肌肉再刺激到了坐骨神經,才會這樣,交待我以後彎腰拿重的東西或是抱小孩都要注意姿勢,不可以直接彎腰,應該要先曲膝分散重量,然後有空就用拳頭敲打他剛才按壓的穴位,就看完了.

拿藥時,就像是西藥一樣用機器包的一小包的藥袋,好在不是叫我用水熬咧!大概吃了兩包藥就完全好了,真是有夠神奇!然後我就把剩下的藥丟了,因為我超不會吃藥粉的,而且還像是很苦很苦的泥沙,怎麼吃的完?!


因為已經有了一次看診的經驗了,今天我就自己去看,一進診間,酷醫生又是一聲不吭的開始把脈,把脈完就開始:{頭暈,腰酸后?....咳嗽多久了?.....}然後就開始自己在病歷上寫寫寫,寫完就說:{好!}

好什麼?我都還沒說我哪裡不舒服內?后!
我就趕快再回答:{我的肩膀很痛}..醫生才走過來幫我檢查是哪裡在痛,這個醫生真的很自我內.

按了幾下之後就找到痛的點了,然後他再推拿了幾下,把我的手臂左拉,上舉,右邊再拉一拉,就一直聽到骨頭和筋骨“啪啪啪”的聲音,也是一樣不到一分鐘吧?就看完了,他說是感冒引起氣阻什麼的,再寫了一些處方之後就請我出去了.

真的不誇張,我走出診間就覺得肩膀不那麼緊了!好開心的回到老爺辦公室接兒子,馬上就又是一尾活龍了耶我!

因為醫生真的好神哦!晚餐過後,即使藥粉根本就像是在吃泥沙,我還是乖乖來吃了,藥袋打開一看,哇~七天份的藥耶~好大方哦!可是我才不想吃那麼多泥巴咧!再看看藥袋上印了{百年老店}的字樣,原來我看的這間診所已經開業百年了呀?不管是不是真的,反正每次看了都是馬上就好,就是好神醫啦~

3 則留言:

  1. 呵呵~要是我可能也會偷笑吶~還好你去一次就搞定了!我從生完一個月後腰就完全不能用力直到前陣子才漸有起色,要不是住那麼遠,還真想去給你看的那個医生看一下,因為每個星期去看完回來只要抱小孩就全毀了~嗚嗚...

    回覆刪除
  2. 不然妳看什麼時候來南部玩,再去跟神醫把個脈?他辣麼大方,讓他一次開半年的藥給妳啦~~哈!

    回覆刪除
  3. 您好,無意間逛到您的網誌,想請問這間百年老店在新市哪裡?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