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蛋餅


早上看到新鮮麵類製品(麵條,餛飩皮,餃子皮,蛋餅皮...)被驗出含有超標防腐劑的新聞,覺得這些商人怎麼這樣?人家去買鮮做的麵條,為的就是新鮮, 比經過乾燥過的麵條好吃,結果加了一堆有的沒的添加物,真的很沒良心!

正巧我昨天才做了蛋餅皮, 以後真是進入了凡事都要自己做才安心的黑暗期了吧?唉~

蛋餅皮我試過了很多配方,這款餅皮的口感柔嫩我最喜歡,厚薄可以自己決定,多做一些放在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很方便的.




蛋餅皮粉漿:
材料:
高粉.... 60g
太白粉.... 15g
鹽....少許
水....120cc
(這樣的分量,我秤三份,可以讓家裡兩大兩小吃兩餐)

作法:
(1)全部材料攪拌勻靜至10分鐘。
(2)平鍋加熱刷上薄薄一層油,到入適量麵糊...轉動平鍋讓麵糊均勻攤開,如果無法順利攤開,把麵糊勺一大匙到鍋中間後,隨即用勺子從中心開始輕輕壓著麵糊,然後往外劃圈,麵糊就會順勢被推到外圈,大概劃個兩圈,就夠大張了,煎至麵皮邊緣翹起麵皮中央變成不透明狀即可。



麵皮的薄或厚視個人喜好,當然多做幾次之後技巧純熟可自己調整厚度,喜歡吃硬一點的就兩面翻煎久一點。
蛋餅夾餡內容可變化很多,傳統夾蛋,沾上醬油膏或是甜辣醬。
現在很多人夾起士,加熱後的起士濃濃的起士香夾著燻肉,火腿片是很西式的吃法。






食譜來源:Sophia的中式蛋餅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