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雙色阿拉棒


阿拉棒是家裡常常會有的點心,除了兒子喜歡,更因為它容易入口不掉屑,媽媽才不用跟在一旁扶侍兩寶免得給我掉滿地.

平常烤的都是原味的,弟弟比較喜歡,後來想到也可以來做的巧克力的,那我家的巧克力哥哥應該會很愛~
昨天下午烤好時,家裡好香哦~除了原本的奶油香還多了可可的香氣,哥哥的鼻子靈光的很!馬上就問媽媽:{妳烤巧克力餅乾嗎?}哈哈~

試吃的結果,都好吃!弟弟還是專攻原味的,哥哥則是巧克力一根又一根~好好吃呀!



材料:
(原味)
無鹽奶油 10g (室溫)糖粉 30g (一定要用糖粉才好定型喔) 1
低筋麵粉 130g (過篩)

(巧克力)
無鹽奶油 10g (室溫)糖粉 35g (一定要用糖粉才好定型喔)無糖可可粉 5g
 1
低筋麵粉 130g (過篩)

做法:
奶油和糖粉先拌勻,然後加蛋再拌勻
加入過篩麵粉用手拌就好了,揉成麵糰沒顆粒就好囉(不用什麼機器啦,手攪拌一下3分鐘搞定)
讓麵糰鬆弛約30分鐘然後桿成薄片再鬆弛10分鐘
切割成長條狀,捲一下放在烤盤上(烤盤不用抹油,舖一張錫薄紙就好了!)
最後刷上蛋液,入烤箱17025分鐘,再拿到架上放涼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