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小年夜-上



今年我們在自家過年,往年多是回公公家過或是在餐廳裡圍爐,要照顧兩寶的媽媽我實在無力下廚準備年夜飯,今年不同囉~
媽媽廚藝有進步,孩子也大了不會全天候黏著媽媽,就來準備在家裡好好過個年~

那要辦個年貨?帶兩寶去逛了一下家樂福,讓他們選了一些吉祥掛飾和春聯,再來買些什麼好呢?沒有頭緒!家裡的零食一點也不少,那就來點兒瓜子吧?再來呢?做什麼菜其實我也還沒想好,反正食材也都是超市就能買的到吧?我也不會做什麼飽魚、魚翅的大菜,沒什麼乾貨要買,就再買兩盒水果結束!然後買一堆故事書,回到家一看才傻眼.....就買了這些?那我在新市街上就買得到了嘛!去家樂福幹嘛?切...


沒關係啦,總是讓兒子體驗一下辦年貨的樂趣,也帶回來兩個小盆栽,水仙和開運竹,感覺很有fu~呀!

好可愛的水仙花,現在它每天都在廚房陪我作菜
一走近它就一鼓清新的香氣,好棒喔~~

開運竹放在玄關,我說啊~可麻煩您真給我們開開運喔 ^^

小年夜這天一早,先來貼春聯,雖然是應該要等到除夕再貼,但是我們除夕一早就要出門去高雄給阿公拜拜,所以就先貼好,兒子好開心,現在大了比較懂過年是怎麼一回事了,也來幫忙貼,家裡所有的房門上都有兩寶幫忙貼上的{春}和{福}



兩寶好會貼內!!爸爸教他們大概要貼在什麼位置,就啪一下貼好了,正的咧!!



貼完了還不過癮?媽媽還有準備春聯紙,自己來寫,過癮了吧?!哈哈~



哥哥說:我寫{旺 }
嗯!真棒~來年一定旺旺旺!


弟弟說:我寫{福}
看不出來?哈哈~沒關係啦
這麼可愛的小手手寫的圈圈福,當然福氣滿滿啦! 


等大師們一陣揮毫完畢之後,玩別的~  ^O^

今年我們來包元寶!

本來老爺前兩天有計劃要去台北一趟,順便就去東門市場帶些水餃、魚丸回來的,結果臨時不去台北了,那水餃怎辦?老爺還想著如果宅配,大過年的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我說呀!還以為有什麼大事呢?不就水餃嗎?自己包呀!哈哈~老爺聽了大開心,好哇!
內餡調一調就讓父子三人來包囉!

爸爸先示範一次

然後換兩寶上場,超可愛的{寶寶包元寶}!

這個小手真可愛始!

弟弟包完了是像這樣...喂!是包水餃不是作開口笑啊!!

哥哥很會包,餡包不多,但收口收的很好喲!

好專心

太會包了吧你?!

太會玩了吧你?!

斯先生包水餃  ^o^
好可愛的我家斯先生們

包好了馬上下來吃,小年夜中午我們吃水餃

現包現煮的水餃就是這麼漂亮!
看得出來哪個是誰包的后?哈哈~
玩好了也吃完午餐了,就換媽媽登場囉,趁兩寶去午睡時,把剩下的水餃一口氣包包完~
先拿出準備好洗乾淨了的新硬幣,元寶嘛!!包了六個,看看年初一是誰的運氣最好呀?

包十塊錢的硬幣
不包一塊錢的一個是因為太小家子氣了嘛?!而且還真怕兒子不小心吞了?

包了兩盤一佰多顆水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