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裁縫新手


看看!這什麼?
哇哈哈~~真的有了!我的縫紉機 ^O^

嘀咕著想買裁縫機好久好久了..因為小朋友的褲子十件有十件是太長的,大人的褲子其實也一樣?可以摺起來就摺起來穿,不行摺的要不就是拖長長的踩腳穿,要不就得跑一趟修改衣服,改一件是花不了幾個錢,可是就得上街,然後還要再去拿?!煩不煩?

自從看過學服裝設計的外甥女自己車設計好的衣服,我就真是個流口水呀..........(盯),然後又讓家事員幫我車過一件沒有車邊的桌布以後,整個大羡慕!如果我也可以自己車.......?

再後來又遇過幾次自己用手縫的方式幫哥改褲長,改一件就縫到眼冒金星,縫好久喔...就問老大說我可不可以買一台縫紉機?老大嚇個半始,要我別開玩笑了!那個車起來速度一快,妳手還不一起車進去啊??不必!一年改不到兩件衣服,妳就送去改行了!

可是...可是....我好想要自己做喔...除了修改衣服,還可以作併布?車包包^^?車桌布?...口水!口水呀!

於是不管三七廿一的!請外甥女推薦我買什麼牌子的,這就衝去抱回來了!
哈哈!!心滿意足的,然後就整箱放在書房..兩個禮拜都沒動..噗~我在等外甥女教我呀~

終於等到一天,外甥女有空了,帶我去買基本的工具,然後教我車了一遍以後,自己居然就真的這樣上場了耶?!

留了好久的喜餅盒

感動呀!我好想要這樣的針線盒喔!!!以前是只有右下角那個超陽春隨手包

然後開工囉!光拿出來再研究一下說明書,半個小時過去....
然後捲下線,捲一顆就又十五分鐘過去

開始捲的時候,我笑好開心喔,哈哈哈~

穿這第一針,也是個世界久,可是看到這個畫面,全身熱血沸騰啊!
終於開始車囉~先來改老公的睡褲,踩腳穿已經好久了說.....


第一件,什麼東西啊?!!

第二件,莫名其妙!!有這麼難??

然後,第三件,好點兒了吧?

第四件,昂首45度角,啦啦啦~

第五件,開始改兒子的部份,不用說了吧?哼~

第六件,我的睡褲,哇哈哈!!
好啦,一口氣改六件,誰說用不上的?呵呵?!從一開始的慘不忍睹,到後來的至少沒車歪,還行兒不? ^O^

嘻嘻~總是個開始嘛!還有還有啊!老公前兩天又正好拿回來新的工作褲,嫌暗袋作的太深,也是請我幫他改淺一點的喔!誰說用不上?誰說用不上的嘛?

接下來,什麼褲管太長的,儘管來吧!再車再車,再練習,就會越來越漂亮囉~
然後,然後,等以後有時間,再來學學其它的裁縫技巧,我的併布包和床單呀~~等等我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