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睡前故事


大約是半年前我們開始了睡前故事這個習慣,哥哥兩歲多的時候曾經試過在睡前給他講故事,但是小寶寶目標都不在故事,而在卯起來跟妳搶書,然後經過了一陣狂high之後,要再多花半個小時才睡得著。

這簡直是在開玩笑嘛?講了沒回應就算,還搞了個情緒高亢不用睡?試了幾次以後我就不玩了!

等哥再大一點,喜歡聽故事了以後,還是沒辦法講睡前故事,因為來了個編號第二號的搶書專家,搶完之後,一樣,情緒高亢不用睡.....

就這麼拖拖拖,故事書一直都只能維持在白天的時候講,睡前就平平靜靜的上床!

直到半年前,覺得兩寶可以湊在一起聽故事的時間真的就是只有睡前,不如再來試試吧?
這一次,兄弟倆都很進入狀況了,每人自己選一本書,雖然偶爾仍然會有互相要講同一本書的時候,至少沒有趁我講到一半來搶我書的情形,也因為已經可以安靜專心的聽故事了,情緒也不再太過高亢,一樣好睡覺,至此,我們開始了說睡前故事的習慣。

每天,每天,到了睡前,兩寶都很開心的自己去選書,遇到媽媽感冒沒聲音的時候,就換爸爸上場,聽到他們三個人在房間裡頭嘻嘻哈哈的,好好玩,偷偷打開房門,看見兩寶靠著爸爸聽故事的畫面,真的很感動,每天一點點時間,在睡前陪陪孩子,真的是很好的親子互動方式,現在,我們一樣維持著這個模式,只是有的時候,換成兩寶講給我聽,你講,我講,都好!只要睡前親親熱熱的湊在一起,就好!  ^^



現在兩寶喜歡講故事給我聽,這才發現,我總是不按字面,依圖誇張的說故事方法,有點小小問題....因為他們雖然還不認識字,但是已經會很想要學大人唸,按照記憶裡媽媽說的內容來講,常常是手指指著國字,又發現到字怎麼不夠了?哈~~

所以現在我都儘量用手指著先照著唸,手指移開以後再指著圖畫增加說明,醬應該就可以了吧?哈哈!




{爸爸走丟了}這本是兩寶都超愛的!每次都想拿這本,然後爸爸聽到就嘀咕嘀咕...{爸爸怎麼又走丟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