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麵疙瘩



上個禮拜由哥哥帶頭起跑的感冒接力賽,沒有例外的是由媽媽接下了最後一棒,是說為什麼爸爸每次都不用接????.........

其實從星期五開始就非常的不舒服了,忙完了週年晚餐和隔天哥兒的畢業典禮之後,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我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躺在床上燒了兩天,還好有老公照顧我。

星期一感覺好了一點,馬上就想進廚房煮飯,我啊~原來是這麼樣一個徹徹底底的煮飯婆呀~哈哈!晚餐煮了山藥排骨湯、香煎白帶魚、青炒蘿美、蒜蒸文蛤,不過沒有力量拍照就是了。

說到這蒜蒸文蛤,沒有照片也還是記一下好了,肉甜湯鮮的實在太美了!
我這樣做:

文蛤洗淨放入鹽水中吐砂後撈起,放入鍋中,上面灑上拍過的大蒜(很多,至少一整球半顆以上的量),半瓶蓋米酒,半杯水,中大火煮滾後開蓋翻攪一下,文蛤應該都已經張開了,熄火完成!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還是中菜最對味呀!
今天颱風假,體力尚未完全恢復的媽媽又躺了一上午,午餐時間接近了,弄些什麼吃吃呢?
突然想起了{麵疙瘩},小時候最愛吃爸爸煮的麵疙瘩了,軟軟的麵片,濃濃的湯,醬油簡單調味的清香,就這個了!中午吃麵疙瘩~~

我這樣做,
兩顆蛋打散,加入少量的清水,一碗麵粉,一點點鹽,調成略稀的麵糊
起一鍋湯,有什麼湯就用什麼湯,或是有什麼菜就放什麼菜,(我家通常是沒吃完的剩菜再煮一煮,又是一個深度很高的好菜湯啦~)煮滾了之後,試一下鹹淡適度調味後,用湯匙將麵糊一片片散到湯裡,或是將碗斜抱,一根筷子從碗邊將麵糊撥成長條狀下鍋,湯再滾了之後,打一顆蛋花,再煮滾即可

一碗軟軟滑滑的麵疙瘩湯下肚,真是太舒服了~希望感冒可以快快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