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阿弟幼兒瑜珈課

阿弟每週去台南上的才藝課有兩堂,一是塗鴉課,一是英語兒童遊戲,塗鴉課已經全部上完了,而英語兒童遊戲則是中途轉戰。

最初報名時,是因為阿弟對於英語的狂熱,試上時感覺也很不錯,可是正式上了兩堂之後,就開始不太妙了。
為了不影響兒子聽故事,我一直不敢拿出相機來拍照,有點可惜沒有留下記錄,可是那真是沒辦法地呀,小朋友們頗多,除了固定報名的四位小朋友之外,每週都有試上的小朋友,有時甚至多達七位,小小孩兒定力本來就較弱,只要有一個小朋友哈一聲,就全都哈哈哈不停,有一個小朋友啊一聲,又一起瘋狂啊~~~~,一個小朋友想往前坐一步,就全都一窩鋒先前擠,然後你推我一下,我碰一你一下,一個哭著叫媽媽,一個倒地不想坐....是到底要怎樣聽故事??!

老師說故事的技巧生動有趣,但孩子們一直不能停下來聽也實在是枉然........
或許是年紀都還太小,這樣的上課方式比較適合1~2位小朋友,太多人了整個失焦。
每次上課最大的焦點只在媽媽們如何勸阻孩子們不要發出怪聲音和不要亂跑這件事上,上到了第十堂我覺得真的只是在浪費時間,孩子不能自在的遊戲聽故事,媽媽得為了壓抑孩子的意向,常常上個課弄得母子關係緊張,於是和老師商量轉上其它的課程,時間上和課程方面比較有興趣的是{幼兒瑜珈課},隔週試上了一次以後,就馬上轉了。

接下來的瑜珈課,阿弟都上的很開心,終於可以跑跑又跳跳,上了三堂課之後,當期課程結束,接著是比較進階的瑜珈課,開始由老師與小朋友單獨上課,媽媽外面蹲。
夏?媽媽可以外面蹲?!我真是感動到落淚柳~~




開始由老師單獨帶孩子,一開始阿弟有些緊張,一直不進去教室,我牽著他進去後,看見熟悉的同學和老師,就開心玩了,時不時回頭透過窗外看看等在外頭的我,一次一次發現媽媽都在就不再擔心,很專心的和老師上整堂課了,噢后后~~我出運囉!!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