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兩輪腳踏車


{哥哥四歲11個月}

今天真是大開心呀~~
我的寶貝阿哥會騎兩輪腳踏車囉!!!


早上老公帶兒子去散步,照例哥哥是“划”著他的新腳踏車出門,等他們逛了一圈回來之後,我到中庭與他們會合,弟弟去溜滑梯,哥哥則是繼續在中庭裡滑行。






有了這台新車之後,哥哥一直很想像鄰居哥哥姐姐們一樣可以騎兩輪的腳踏車,常常練習,只要出門散步,哥哥就會去推他的新車。

剛開始練習時,我扶著哥哥的座墊讓他騎,騎了一小段路我看他騎的很好就偷偷放手,結果哥哥有點失去重心的歪了一下,沒有摔倒喔!可是哥哥就害怕了,不要我再扶他,那我就請他自己兩腳用行走的方式來划行.


兩腳著地了就不再害怕,小小步的走了一陣子就開始越划越快,慢慢的哥哥可以雙腳離地的划比較大步,幾天下來,哥哥划的很好,今天就跟他說在下坡滑行的時候,腳可以放在踏板上試試看,哥哥說不用!
這個小子做什麼事都喜歡自己來,不要媽媽多囉嗦的,那我就不再多嘴,讓他自己慢慢玩~






結果我在跟老公聊天的時候,突然看到哥哥就開始騎了,超級興奮的呀我!!!!!
趕快叫老公看!
哥哥也好開始的笑了!
哈哈哈!!一家人都笑哈哈地啦~~~(除了阿弟,他在忙著開他的火車..)

然後等哥哥再繼續試騎的時候,拍下了寶貝騎車的英姿!
真的好開心哦!!!我的寶貝兒自己就學會了騎兩輪的腳踏車了呀~~~
感動到好想哭~覺得哥哥又長大了,好快好快哦..

哥哥很驕傲的說:{我長大了!會騎這種腳踏車了!那我大班的時候就可以騎更大的腳踏車了嗎?}然後也很關心的說:{阿弟還不會騎嗎?可是沒關係,等他長大了就會騎了喔~}

即將滿五歲了的小哥哥,最近兩個月對於自己長大這件事情有著很大的期待,很希望自己可以快點長大.

長大了就可以上大班,和要上小班的阿弟一起去上學,
長大了就可以像爸爸一樣喝咖啡,開汽車,去上班,去開會,去台北
長大了就可以像大哥哥一樣去比賽,去游泳,戴安全帽騎腳踏車
長大了就可以買audi 的A1
....好多好多長大了之後,想做的事,不只哥哥很期待,媽媽也好期待,覺得自己可以陪著孩子長大真是太幸福了呀!
我要好好珍惜,陪伴孩子走過人生中每一個重要的時刻。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