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豆沙包


上個禮拜上市場時看到現在又有新鮮的紅豆了,買了一包回來炒成紅豆沙,分袋包裝起來可以做成各種紅豆點心{紅包麵包}{銅鑼燒},自己炒紅豆沙,要多沙?要多綿?要多甜?都可以自己控制,才能做出符合自己口味的美味豆沙。



這次我用孟老師的食譜做{豆沙包},孟老師的配方是抹茶紅豆包,加了抹茶的外皮,顏色非常美麗,但是我向來不喜歡抹茶的味道,所以沒有加抹茶粉,做成簡單口味的豆沙包。



包餡這工作哥哥真的幫不上忙,就做到揉麵的前置工作,進了廚房就開心的哥哥


包完了才發現應該留下一些剛蒸好的紅豆粒做裝飾,下次記得了!


滿滿的紅豆餡


這個豆沙包造型可愛,阿弟一看就喜歡,咬一口發現是巧克力的顏色,大愛!
明明吃的是豆沙,阿弟堅持說那是:{巧克力豆沙}...


哥哥一向不喜歡沙沙的口感,以前是不吃豆沙的,現在長大了,很多食物都比較願意嚐試囉~


(巧克力豆沙太好吃啦!媽媽~我比YA~)


雖然阿弟每次吃飯都還是會掉到地上,但是隨吃隨擦嘴的習慣倒是有養成,不錯不錯~
豆沙包好好吃,過兩天再拿一包豆沙解涷,來做{紅豆吐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