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阿弟畫畫課第十堂-黏土

這堂課玩黏土,之前上過一堂黏土課,弟弟做了一個魚的風鈴,這次再玩,真的覺得老師提供的黏土很好捏,不會太油或是太黏,再經過說明是安全的原料製作,就請老師幫忙買黏土,回家以後也可以玩,黏土握在手裡的感覺和它的多變性,讓孩子們都玩的好開心哦~


阿弟心情真好的讓我幫他拍照

上課前,先和孟孟姐姐寒暄一番

然後,一本正經的聽老師說話(想不到吧?這個我也會演)

老師講解完畢,小朋友們先閉上眼睛想想等會兒要怎麼樣做呢?
(有兩個小朋友,特認真!)

開始囉~今天給蘿蔔穿衣服,少爺最愛玩黏土

搓搓搓,紅色球球

黏上企

再搓

綠色球球


又搓

哇~橘色球來囉


完成啦~~我的彩色胡蘿蔔

小蘿蔔頭與他們的小蘿蔔

拍了N張之後,少爺的臉... (是拍好了沒??!)

隔了一個禮拜,老師帶來了幫我們買的黏土,回到家就馬上跟哥哥一起來玩~

媽媽趕著煮飯,哪裡來的時間構思呀?想到一個做一個,意思到了就好嘛?最左邊的是我的~{晴空下的彩紅與花兒}

中間的是阿弟,當然要展現他的豪放不羈,什麼混色?什麼造型?什麼跟什麼?少爺我說要做球,就是球,不用囉嗦!要多大也是我說了算!結果其實還真有個性?好險我忍住了想要出手干預他的衝動呀!孩子愛怎麼搞就怎麼玩,於是我看見了這個彩色地球^o^

右邊的是哥哥的,大少爺先是好好的研究了一番,七個基本底色,如何混色?會產生什麼顏色,每種捏一點,慢慢的試,試過癮了才開始學媽媽貼小圓石,貼完哥兒覺得很像是魚缸裡的石頭,就決定來做魚缸,石頭黏完了,不會捏魚,慘了,我也不會呀,就試試大橢圓加小圓球壓扁,還挺像的嘛?哈哈~
然後我就去煮飯啦,煮到一半哥兒拿他的作品給我看,真是一個棒棒哥呀~~~~還有好生動感覺像在隨波動搖擺著的水草,嘖!!真猴噢!

黏土真好玩,下次來捏個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